围观!宿城区拍电影,小区楼栋长当主角

2020-09-24 16:51:39 作者: 围观!宿城区

“拍电影啦!拍电影啦!”9月24日上午,宿城区银河花园小区热闹非凡。由宿城区委组织部组织、南京某影视公司负责拍摄的微电影《楼上楼下》在这里开拍。剧中主人公是一位退役士官、党员楼栋长,他的名字叫张勇。

张勇的老家在宿城区陈集镇鲍河村,今年39岁,曾在部队工作13年。服役期间,他3次荣立三等功,10多次受嘉奖,被所在军区评为自学成才标兵。2008年,作为士官的他离开了军营。回到地方后,他看到宿迁大力提倡全民创业,并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放弃政府安置,选择自主创业。

拍摄现场

2013年初,张勇在网上注册了“转业军人创业诚信店”,在双庄汽配城经营汽车座垫,又自主研发和生产汽车蜡刷等汽车用品,获得多个专利。由于他创业有成,曾被宿城区表彰为“十佳退役军人创业明星”,还被宿城区评为“优秀乡贤”。

张勇一直热衷于公益,今年初,他看到所在小区楼栋长招募信息,便第一个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有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更愿意服务所在的7号楼邻居。”上任后,他负责的楼栋共36户,其中临时外租2户,老年人占比近40%,相当一部分是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针对这一特点,张勇牵头组建了“暖巢银河花园心理干预志愿者”队伍,利用闲暇时间,有针对性地上门陪老人聊天。

张勇(右)和他的扮演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勇主动请战,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他和党员志愿者们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晚上,巡查、劝导、值勤,全身心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

据悉,拍摄这部微电影,目的是为了宣传楼栋长的榜样,激励广大楼栋长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员、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员、物业服务监督员和社情民意信息员,在小区中营造矛盾纠纷有人劝、环境卫生有人管、社会治安有保障的和谐氛围。(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潘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