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让民警结识了一位“穷亲戚”

2020-10-01 12:07:51 作者: 三年前的一场

扬子晚报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钱雪 记者 高峰)9月30日下午,沭阳交警四中队民警陈群再次来到了三年多前一起事故的当事人华明新的家中探望,“明天就是中秋了,又是国庆,来看看你们。家里一切还好吗?”

民警陈群带着米油看望“穷亲戚”华明新

“都还行!我现在在外干点杂活,弟弟现在虽然不能外出工作,但是家里还是能干点事情。谢谢陈警官每年都过来看我们!” 华明新的哥哥华明洋说。

陈群和这个家庭的交往从三年多前的一起事故开始。2017年3月初,当时46岁的华明新骑行二轮电动车回家途中,摔倒在了路边,受伤后住进了医院,并做了开颅手术。家里本就有点些拮据,这一来就较为困难了。

当民警陈群在调查该起事故来到华明新家中时,看到这一家人的困境,心中很不是滋味,于是将身上带着的300元现金悉数塞给了他。

自此每逢中秋、春节,陈群都会拎些生活必需品去华明新家中。转眼三年多过去了,陈群了解到,华明新的手术恢复情况一年比一年好,家中也慢慢走出了当时的困境。

聊着家常,华明新的哥哥华明洋就不停地对陈群表示感谢:“当时家里特别困难的时候,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是你帮我们办了低保。这几年的也算熬过来了,真的特别感谢你!”

“咱们也是快有4年的交情了,还说啥感谢的话。只要你们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比什么都好,是不是?”陈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