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华山迎来客流高峰 景区每日限流2万人次

2020-10-05 15:18:28 作者: 国庆假期华山

每逢节假日,西岳华山都会迎来各地游客登山赏景。国庆假期,华山继续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的方式,每天限流2万人次。

总台央视记者 谭海梅: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华山的北峰,站在这里可以将华山其他三个主峰的峰顶一览无余,而且它们还组成了一个特别的元宝形状。大家顺着我身后的镜头可以看到,最中间郁郁葱葱的峰顶就是华山的最高峰南峰,海拔2154.9米,也是五岳的最高峰。两边就是华山的东峰和西峰的峰顶,组成了一个大元宝。很多游客来到这里,和大自然鬼斧神工赐予的大元宝留念拍照。

都说华山以险峻著称,我身后就是华山著名的险道苍龙岭,徒步登山的游客,行走在两尺多宽的窄道上,看起来非常惊险。有的游客选择坐缆车登顶,西峰缆道路线因为风景更好,所以游客排队的人数也就多。景区为了缓解游客排队过长的压力,特意在缆道检票处安排了当地非遗演出华阴老腔的表演。在华山,游客山上可以看风景,山下可以看演出,别有一番游览感受。

我们从华山景区了解到,截至今天(5日)12时,最新的登山人数是15000多人,预约购票的人数是逼近了限流的峰值2万人。这个十一长假,华山景区继续实行实名制网上分时段预约的方式购票。举个例子,如果游客买的是9时到11时的票,那么你必须在这个时间段检票登山,如果错过,景区会根据实际情况,或者协调游客在人数不多时进山,或者选择退票。

最近秋雨不断,山上气温在10℃左右,而且6日也就是明天,华山还将迎来再次降雨天气。我们也是要提醒游客,戴好口罩,穿上厚衣服,安全也要保暖。(总台央视记者 杨霁)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