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超员被查,司机竟把3名孩子藏在后备箱

2020-10-05 15:19:09 作者: 怕超员被查,

10月2日,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宁宣高速天生桥收费站检查一辆白色SUV时,发现司机眼神躲闪、神色慌张。民警发现不对劲,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谁知一打开后备箱,竟有三名孩子坐在里面。

后备箱藏着3名孩子

经过询问得知,车上一共乘坐了四个大人和三个小孩,这七人是亲戚共两家人,乘着中秋国庆佳节假期出门游玩。由于怕路上被交警查处,大人就让三名小孩在后备箱躲着,等过了检查点再出来,不料还是被发现。民警对驾驶员和孩子家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述了这样做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对其驾驶客运车辆载客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驳载后离开高速。

“非常危险,特别是在高速上。”高速交警介绍说,像这样的情况,他们时不时能遇到,涉及的基本是越野车,因为前后相通。交警表示,这种情况下最怕遇到的就是事故,如果车辆被追尾,或是因为碰擦发生侧翻,孩子在后备箱里得不到丝毫保护,反而易被尖锐的物体或变形的尾门戳伤。更为关键的是,后备箱里没有任何固定装置,就算没发生事故,车子急刹或是打方向避让,都有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通讯员徐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