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识你,但我认识你身上的衣服

2020-09-12 07:13:41 作者: 我不认识你,

9月9日凌晨,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马王街道新旺村发现一名女性流浪人员,无法正常与其交流,需要民警帮助。

沣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该女子看到民警便迅速迎了上来,急切的说“我认识你们身上穿的衣服,上次就是穿这件衣服的人送我回家的。”民警与该女子进行简单交流后,发现其不能表述太多有效信息。只知道自己住在哪个村,民警一边与村干部联系,一边继续与其交流。该女子说自己因为害怕,便在路边一户家中牵了一条狗,又在另一个餐馆门口骑了一辆未上锁自行车。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再三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在确认后,民警带其将失物归还。在归还财物的路上遇到一位邻村热心群众,表示自己认识该女子,知道其住处。最终在邻村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该女子安全送回家中。

沣西公安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将“服务人民”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体现在守护平安沣西的每分每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