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乡村,徐豪国画精品展落户美丽半汤!

2020-10-05 20:53:28 作者: 艺术点亮乡村

2020年10月3日,由农工党安徽省委员会、农工党蚌埠市委员会、安徽省中国画学会、蚌埠市文联主办,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农工党蚌埠市书画院、三瓜公社、蚌埠市中国画学会承办,安徽省画廊协会、蚌埠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乡村振兴·艺术先行——2020年徐豪国画精品展”在三瓜公社开幕。

开幕式现场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余成林,农工党安徽省委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院长王国祥,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蚌埠市主委冯燕娴,农工党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秘书长宋海珊,蚌埠市政协常委,农工党蚌埠市专职副主委杨杞,三瓜公社董事长刘浩,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五位副院长及书画家,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安徽工商学院艺术学院的同行、教授,合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巢湖第一时间、巢湖在线等媒体和艺术界的同仁、领导嘉宾及画家徐豪的亲朋好友、弟子、学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三瓜公社董事长刘浩致辞

首先,三瓜公社董事长刘浩对到场的领导嘉宾们表示欢迎,对三瓜公社邀请到徐豪教授将其乡村风景写生的国画精品放在三瓜公社展出表示欢迎。徐豪教授风景写生作品精彩纷呈,特别是徐老师写生中能够将三瓜公社乡村的美丽风景融入到其艺术创作中,创作了冬瓜、南瓜、西瓜,以及打谷场长桌宴、东蓠晨曦等场景的写生精彩作品,极大地丰富了美丽乡村的人文特质,更是对“艺术介入乡村振兴”的最好践行;艺术下乡、艺术助力乡村振兴也是艺术家肩负的使命与担当,预祝徐豪老师展览圆满成功。

农工党安徽省委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院长王国祥致辞

随后,农工党安徽省委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院长王国祥致辞盛赞徐豪教授,称其潜心艺术,辛勤耕耘,不断前行,丹青溢彩歌盛世,笔墨淋漓写苍生,作品涉猎面广,人物山水花鸟佳作频出,用笔用墨大气,作品充满张力,冲击力强。徐豪教授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多党合作的使命,这次在三瓜公社举办画展,用自身的实践行动推进乡村振兴、繁荣乡村文化。让大家在这里不仅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同时还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

著名艺术家徐豪致辞

徐豪教授向在场的领导嘉宾在国庆长假期间到美丽的巢湖半汤三瓜公社参加他的展览表示感谢,表达艺术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每一位艺术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新时代赋予艺术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文艺的一切创新,归根到底都直接或间接来源于人民。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余成林致辞

最后,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余成林宣布展览开幕。

领导嘉宾巡展

艺术家徐豪接受采访

徐豪,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农工党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蚌埠市书画院院长,蚌埠市中国画学会会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