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技能之光!2020年衢州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10-06 16:56:31 作者: 点亮技能之光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提升乡村技能人才创业创新水平,更好提升乡村技能人才能力,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弘扬农村工匠精神,深化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9月23日,2020年衢州全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场赛事在龙游县龙洲街道后田铺村举行。

比赛现场照片

本次大赛有炒青绿茶初制(手工制茶)、茶艺师(茶艺演示)等项目。炒青绿茶初制的评分标准:手工制茶技艺、成品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制茶人员的服装卫生等评分标准。

获奖名单

选手缪述钢获得手工制茶项目"一等奖"。缪述钢是龙游圣堂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介绍,手工制茶是传统手工技艺的一种,

在年轻人中已经接近失传,他希望类似制茶的大赛能多办,他将带领徒弟们多参加这样的大赛,让更多的人学会这门手艺,靠技能致富、以技能报国,一定要把自己手工炒茶技艺传承有序,发扬光大。

颁奖现场

此次大赛展示后田铺村地域特色,对实施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有力探索。龙游县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丰颖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乡村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让更多村民拥有一技之长。

编辑:翡翠 蒋勋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