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小狗吵闹要透气?驾驶员竟高速上遛狗

2020-10-07 20:05:47 作者: 神操作!小狗

双节期间,高速上车流量大

一些驾驶人在非紧急情况下

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既给生命通道添堵

也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

近日,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时,就查获了一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驾驶员居然是为了“遛狗”。

10月1日下午5点左右,巡逻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湘D的小车停在应急车道,该车驾驶员牵着一只白色小狗站在路边。

此时,天空正下着雨,一旁车辆呼啸而过,这台小车后方并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十分危险。

经查,驾驶员赵某驾车外出带了一只小狗,行驶途中小狗一直在车上吵闹,赵某便将车辆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下车遛狗。

随后,民警将赵某带至安全区域,并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仅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使用,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如有特殊情况,请下收费站或就近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

来源:政法频道(ID:zhengfapin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