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机上做手脚盗刷,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10-08 18:32:31 作者: 取款机上做手

银行卡从未离身,银行卡密码也没有向他人泄露,但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了!您可别不信,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就发生在身边。

8月31日,阜新市公安局细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市民苑先生报案说,当天早上,他手机不停地响,连续接到几条手机短信,提示银行卡内的现金被省外ATM机提取,共计2.6万元。让苑先生诧异的是,他的银行卡一直随身携带,自己也没有进行任何操作。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对本市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后,民警发现最近其他辖区也接到过几起报案,情况非常相似,受害人都是银行卡在自己手里的情况下,被异地盗刷,共计涉案价值5万余元。

这些客户的银行卡都没有丢失,密码也没有被泄露过,他们的银行卡到底是怎么被他人复制的?取款密码又是怎么被别人知道的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细河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对涉案的几家银行ATM机及周边地区进行侦查,专案组发现在案发的前一周,这几家银行附近出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他通常在银行工作人员下班后进入ATM机内,不一会儿就背着包出来,但是并没有离开,而是躲在ATM机附近,形迹十分可疑。综合对该男子的侦查,专案组初步判断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在阜新作案的嫌疑人共有3人分别是韦某某、覃某宇、覃某亮,他们在案发前半个月来到阜新,在目标银行附近踩点,伺机作案。他们一人负责防风,另一人负责采集被害人信息,第三人将采集的信息提供给上线,上线再找同伙复制银行卡提取现金。

9月1日,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决定先对在阜新作案的3人实施抓捕。虽然3名嫌疑人在案发后相继离开阜新市,行踪很难掌握,但专案组民警并没有放弃,不分昼夜对嫌疑人的踪迹展开侦查。

经过连续多日奋战,专案组确定3名嫌疑人的落脚点为山西省太原市。赶赴太原后经过2个小时连续排查,警方最终在一日租房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在随身的包中搜查出笔记本电脑、读卡器、摄像头等作案工具。

3名嫌疑人落网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决定对隐藏在各地的“取手”展开抓捕。

9月9日,在山东菏泽,专案组民警将“取手”马某某当场擒获。

在马某某落网的同时,9月11日,另一组抓捕警力赶赴山东聊城对另一名“取手”殷某某展开抓捕,最终在高速服务区一加油站附近将殷某某抓获。

9月17日,专案组又派出警力赶赴江西上饶对“取手”罗某展开抓捕。狡猾的罗某在江西短暂停留后,又逃到了杭州市。专案组又驱车赶往杭州,最终在一公寓内将其抓获。

至此,经过历时20余天艰苦侦查,辗转山西、山东、江西、浙江等地抓捕,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