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登山走野路被困,还有10岁小孩,搜救队紧急救援

2020-10-09 12:51:40 作者: 7人登山走野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国庆小长假,不少人选择跟朋友一起去登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前两天在山东青岛,就有七个人登山走的野路,结果一下子迷路被困山上了,幸好得到了及时地救援。

十月3号晚上7点半左右,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九水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七位市民被困深山,其中还有2名10岁的孩子,情况紧急。

民警介绍,当时他们是顺着这条路登的山,可到了后山以后他们并没有原路返回,而是走了野路,最后他们在山上已经被困了五个多小时了。

据了解,被困人员来自青岛本地的两个家庭以及一名男性外地游客,他们从戴家山竹子庵位置开始登山,由于线路和时间规划不合理,天黑前没完成预定线路,被困山谷内。

由于被困人员缺乏食物和水,救援人员抓紧时间加了被困者的微信,并查看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由于被困人员的位置地形不是很熟悉,民警赶紧联系了蓝天救援队。

晚上8点左右,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与派出所民警均抵达景区山脚下,搜救队根据被困人员的手机定位,开始登山展开救援。

经历了一个半多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在深山的一个大石头上,找到这七名被困人员。万幸的是,七名被困人员均为受伤,在搜救队员的护送下安全下了山。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出去游玩路线不熟时,要提前做好规划,尤其是爱好登山的朋友们,不要图刺激选择一些野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