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的一抹红---记廊桥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第六天

2020-10-12 04:49:25 作者: 街道上的一抹

傍晚的钱塘镇街道人来人往,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脸上充满了悠闲和惬意。8月8日,在这祥的街道上出现了一抹又一抹红色,来到钱塘镇的各个地方。这是廊桥书院“疫”心壹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环保调研活动,而调研对象正是钱塘镇的人们。

穿梭在街道

本次调研活动不同于在校内调研,这次对象从小孩到老人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同时他们之中有的是司机,有的是老板,还有的是退休老人。太多未知因素让志愿者们完成调研问卷的难度提高许多,但是志愿者们对此也想出了对策。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来到钱塘镇街道的不同地方,有的去广场,有的则来到江边。他们分别穿梭在钱塘镇街道的各处,让调研结果能够快速聚拢。

停留在广场

活动进行中,钱塘镇的广场上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和老人、小孩等不同年龄的人站在街道上。有一位小朋友做问卷时格外的认真,甚至最后做完都还要检查一遍。小朋友他说:“环保知识我们老师和我们讲了很多,这些我都要答对。”看着小朋友这认真可爱的模样,志愿者们为此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的支持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帮助。夜晚逐渐来临,广场上停留在人们身边的那抹红色,在路灯的照耀下格外亮眼。

行走在江边

江边的情况和广场上大不相同。走在江边的大多数是老年人,他们享受着晚风,不愿意因为停留而破坏这份惬意。经历几次失败后的志愿们想出了好办法。“爷爷,我们边走边说。”志愿者和老爷爷一起走在江边,陪老爷爷享受晚风的同时和老爷爷聊着身边环境的问题。爷爷奶奶们珍惜这每一天的宝贵时光,志愿者们又怎么忍心打扰,不过志愿者们需要的调研结果却从聊天中提取了出来。

今日, 一抹红色来到钱塘镇,但他获取了钱塘镇居民对于环保的相关意见。明日,那抹红色离开钱塘镇,但他留下了相关知识的普及。

供稿 :廊桥书院品牌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