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最勇猛的儿子,徒手与猛兽搏斗,最后却选择了自杀

2020-09-11 16:13:10 作者: 汉武帝最勇猛

汉武帝第四子刘胥。尽管汉武帝一向对外用兵,崇尚武力,但他对这位武艺高强的儿子并不感兴趣。因为刘胥的“行为无法度”,即不遵法,常妄为。汉武帝于后元二年病逝,幼子刘弗陵继位。刘胥为诸侯王。

汉昭帝年间,他一直无子,汉武帝的其他儿子相继死去。只有刘旭还活着,所以他对王位很有想法。位于广陵的楚国地区,当地有许多女巫,刘胥不敢造反,只能通过这些女巫诅咒皇帝。汉昭帝死后,刘胥更是十分钦佩女巫,“女须良巫也!”

汉昭帝没有儿子,但刘胥没有成为皇帝。因为刘胥当时已经成年,有了自己的权力,而当时的电力部部长霍光又想继续掌管政府,所以他选择了年轻的长义王六和,也就是后来的海。晕倒。刘胥不服气地说:“把使者还给吴柱咒诅它。”后来霍光废除了刘贺,但长安传来消息说,太子刘据的孙子刘病继承了王位,即汉宣帝。

所以他继续让巫女诅咒皇帝。在这段时间里,由于楚王谋反,牵连到刘胥,加上汉宣帝已经立太子,所以刘胥觉得自己当皇帝没有希望,于是就一度停止了诅咒活动。

但随后,刘胥之子刘宝因杀人被削爵,而且刘宝被朝廷逮捕,后被杀掉。屋漏偏逢连夜雨,丞相暴胜之建议,削去刘胥的射陂草田,分给那些贫民,汉宣帝同意了。由于上述原因,刘胥大为恼火,他再次开始通过巫婆进行诅咒活动。

五凤四年,刘胥诅咒的事败露,汉宣帝派廷尉大鸿胪前往广陵审问。面对朝廷的使者,刘胥招认了自己的罪过,“罪死有余,诚皆有之。事久远,请归思念具对。”回到宫中后,刘胥召集姬妾,儿子们彻夜饮酒,最后以绶带自缢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