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解了2000多年的千古一帝——秦始皇

2020-09-11 19:30:18 作者: 被误解了20

一说到秦始皇,估计大家都会想到"暴秦、残忍、灭绝人性”这些很不好的词语,他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秦庄襄王之子。公元前221年,秦统一六国,建立一个统一的王朝。至此之后,车同轨!书同源!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修筑秦直道!修筑郑国渠!修万里长城!设立郡县制!且不说车同轨,书同源,一个郡县制至今仍在沿用,这些才是做贡献的实事,统一度量衡,有利于工商贸易,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修筑秦直道,使百越之地纳入华夏,是现在56个民族为一家的基础,修郑国渠泽被后人,修万里长城抵御北方游牧民族对华夏的侵略。

秦始皇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焚书坑儒,因为他没想到的是,他之后的汉武帝竟然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而汉之后之历史可以说是儒家思想贯穿的历史,曾经焚书坑儒的始作俑者,也必将会被之后的儒家门徒妖魔化。

毛主席曾说过:劝君少骂秦始皇,焚坑事业要商量。祖龙魂死秦犹在,孔学名高实秕糠。百代都行秦政法,《十批》不是好文章。熟读唐人《封建论》,莫从子厚返文王。历代政治家有成就的,在封建社会前期的,都是法家。这些人主张法治,犯了法就杀头,主张厚今薄古。儒家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都是主张厚古薄今的。对于焚书坑儒,毛主席的观点用了“商量”一词,也是认为焚书坑儒之事,还需要细细思量,秦始皇为何要在百家争鸣的时代,要如此?

现在的历史很多都是那些儒生门徒所撰写的,跟真正的历史是否一致?我只能呵呵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