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十大兵器排行,孔明扇第十,第一伤人于无形,至今还有人被伤

2020-09-13 11:58:04 作者: 三国十大兵器

乱世生英雄,说的正是三国时期,三国时期英雄无数,这些英雄都用些什么武器呢?小编今天就列举出三国中的十大兵器。

第十,孔明扇

孔明是三国时期伟大的军事家,发明家,政治家。有人说孔明就是中国版的拿破仑,小编觉得这个比喻实在是荒唐,拿破仑怎么有资格跟孔明比呢?想起孔明,大家会想到什么?很多人会想到孔明坐在军车上,手里拿着一把孔明扇。没错!孔明的兵器就是孔明扇,相传这孔明扇还是孔明的老婆送给他的呢,是在时刻警惕孔明。

第九,曹操的倚天青虹剑

其实倚天青虹剑是两把剑,一把叫倚天剑,一把叫青虹剑,小编之所以把它们合并在一起,是因为曹操上战场,可能是两把剑同时用。两把剑同时用,三国中不只曹操一人,刘备也是用两把剑的。就像现在的双抢老太婆一样,两把剑一起用可能威力更大吧。

第八,刘备的雌雄双剑

历史上的也有一对雌雄双剑,一把叫干将剑,一把叫莫邪剑。我们可以确定,刘备用的不是这两把剑,因为刘备的雌雄双剑,是桃园结义后叫人打造的。

第七,典韦的双手短戟

典韦是曹操的猛将,当年曹操贪图美色,纳了刚刚投降的张绣的嫂子,导致张绣面子下不去,突然反击,打得曹操措手不及。曹操于是痛失宛城,典韦,曹昂,曹安民也被打死,曹操的命还是典韦换来的。典韦虽然死了,但是他死前是反抗到底,为曹操的逃跑创造时机。典韦手中的双手短戟,在战场上了典韦不少忙

第六,黄忠的铁胎弓

铁胎弓是冷兵器时代不可缺少的战争武器,不过能背得动铁胎弓的没有几个,普通的铁胎弓有200榜重,须要臂力过人的英雄才拉得动,不知黄忠背的铁胎弓有多重呢?

第五,张飞的丈八蛇矛

张飞的真正武器并不是冷兵器,而是他的大嗓门。传说在长坂坡时,张飞一声吼,直接吓死了曹操的大将夏侯杰。话说回来,张飞的丈八蛇矛还是在三国中排得上名的,因为和刘备,关羽的武器,都是出自一人之手。

第四,赵云的风雪枪

赵云的风雪枪排第四,应该是实力相当,纵观赵云一生,从长坂坡一战成名。经历大小数百次战争,赵云就没输过。赵云这完美的战绩,很大部分得归功于风雪枪。

第三,关羽的青龙偃月刀

青龙偃月刀是三国中知名度最高的一把兵器,是关二爷的重要标志,死在青龙偃月刀下,也可以说是一种光荣啊。从温杯煮酒斩华雄,到杀颜良,文丑和于禁,哪个不是顶级大将。

第二,吕布的方天画戟

据古书《荡寇志》记载,方天画戟重有二十四公斤,正好是一苗条淑女的重量。据《三国志平话》记载,方天画戟长一丈二,就是现在的四米长。相传吕布的方天画戟有嗜血性,越杀越勇。

第一,美女的色之刀

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呀。唐诗“一笑相倾国便亡”就很好的描述了这色之刀的威力了。古往今来,多少人被色之刀伤于无形,就算是吕布这样的三国第一猛将,董卓这样的第一枭雄也都不堪一击。现在,这把色之刀,还在伤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