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佛之后,在天宫中地位提高了吗?到底是怎样的位置?

2020-09-13 14:04:08 作者: 孙悟空成佛之

孙悟空成佛之后,在天宫中地位提高了吗?到底是怎样的位置?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最终唐僧和孙悟空被封了佛,一个是旃檀功德佛,一个是斗战胜佛。对于唐僧而言,他这一世也值了,算是由凡人成了佛。那么孙悟空呢?他从齐天大圣到斗战胜佛到底算不算升迁呢?

孙悟空的前半生算是超级励志的,从一个野生的凡间石猴蜕变成了拥有一身本领还会七十二变的通天神猴。他不满足于当一只山猴,想让自己猴子猴孙也长生不死,就下地府烧了生死簿。然而天界不允许他这样,想要将其剿灭。

在太白金星的招安政策下,孙悟空傻傻的当了天官,小小弼马温。许久之后他还知道自己被骗了,当的只是个天庭低等服务员。猴子当然不干了,就再次反叛,自立为齐天大圣。没想到天宫再一次欺骗他,给了他个虚职。

日后蟠桃大会暴露后,孙悟空彻底反了天庭,与之对抗。最终把天宫搅得鸡犬不宁,大罗神仙都对他无可奈何,连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都是送技能的。无奈,天庭彻底怕了孙悟空,请来了西天佛祖,将孙悟空镇压于五指山。

之前的故事虽然结局不好,但是孙悟空已经足够拼搏足够勇敢的想要改变命运了。最后佛祖给了他机会,叫他参与西天取经。取得真经后到底他升职了吗?得到好处了吗?这是当然是肯定的。单是不用坐牢就赢了。

到达西天后,孙悟空封的是斗战胜佛,这个很符合他好斗的属性。不管怎样,反正是个佛。而且这个佛真的不小了,是佛教的三十五佛之一。三十五佛是干嘛的?是常住十方世界的佛,对于人间,他们是高高在上的,是监督人们消除业障的。

本来孙悟空也高高在上啊,曾经也是天仙啊!他的身份变换了很多层,开始只能算妖怪,学了长生不老术成了妖仙,等到上了天庭,他就是天仙。但是叛出天宫后他最多算散仙,这些都不是正规享受人间供奉的。成了佛就不一样了。

据记载,佛是在仙之上的。因为无限宇宙可以分为十法界,也就是十重境界。这十重境界有自己的维度和时间。而十法界根据修行的性质又分为六凡界和四圣界。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圣比凡要高级。

六凡界就是指六道轮回。六道是天道,阿修罗道,人道,旁生道,地狱道,饿鬼道。六道中包括天道在内的神仙都无法逃脱轮回,有喜怒哀乐。神仙就是因为没有摆脱六道轮回才会有很多有欲望的,有思凡的。

四圣道就比六凡界高级许多,他是指已经参透宇宙,无欲无烦恼的修行者。分别为声闻道,缘觉道,菩萨道和佛。这四种很明显的与前面的相比要更厉害。所以脱离六道晋升为四圣一定是修行者都很渴求的。

孙悟空由仙变成了佛,虽然是从一个齐天大圣到了斗战胜佛,斗战胜佛在佛教排名并不是很高。但是他成佛了就比仙要厉害得多。以前别的神仙见了他属于怕他不想惹他会很敷衍他,叫他一声大圣。但是他成佛后,天界的人见了他一定会很尊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