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兵器在李元霸手中藐视众英雄,为何在梁山108将中无人敢用?

2020-09-13 08:40:01 作者: 此兵器在李元

要说在兵器里面谁最厉害,恐怕就是锤了吧,因为锤这种东西一般人是拿不动的,只有那些力气大的人才会拿的起来,所以可以想象一下,一个满身都是肌肉的男人拿了两把大锤,真的是非常的震慑人心了吧,而李元霸就是用的这种武器。

在《隋唐演义》里面,李元霸拿锤挥舞的场面可以说是非常的经典了,在李元霸和宇文成都打架的时候就是用锤将宇文成都给吓跑的,而宇文成都在隋唐里面的排名是第二,那么李元霸就是排名第一的了,可以说他真的是非常的勇猛了,在加上有那样一个武器,所以几乎人人看见他都是害怕的。

这么厉害的李元霸难道真的没有人能控制住他么?答案是有的,那就是他自己,因为在一次行军中天上正在打雷,然后李元霸非常的生气说,你凭什么要在老子的头上打雷,然后这个时候他还拿着他的那个锤,之后天上又响起来一声雷声,然后那个锤子就掉了下来,砸中了他的脑袋,就死了,这种死法可以说是非常的尴尬了。

而还有一个朝代也出现了非常多的英雄好汉,就是宋朝的水浒了,当时他们里面有108位好汉,但是中间却发生一个神奇的事情,那就是为什么在这么多的好汉里面,没有一个人使用的武器是锤子呢?难道他们的力气不够么?当然不是了,其实在里面有一位鲁智深的英雄,他的力气可以说是非常的大了,但是为什么他不用呢?

首先鲁智深是个出家人,所以他的武器是禅杖,再加上他当时的身份的原因所以不能使用,另一位武松曾经用自己的双手将老虎给打死了,要说力气应该是和鲁智深一样的,但是也是因为身份的问题,所以就没有使用,也就只用了刀。

然后再说五虎将们,其中三个人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武器是传承下来的,所以就不能选取其他的武器,然后就剩秦明了,要说秦明这个人的外形还有性格都是非常适合锤,但是他为什么不用呢?

首先他虽然形象比较适合锤,看起来是五大三粗的,但是却没有力气,要知道,使用锤的话肯定要用力气的,但是他没有力气,所以他用不了。

再加上水浒是一个江湖并不是一个世界或者天下,而且宋江在最后的时候是投靠了宋朝的,而不是说重新创建了一个天下,不管怎么说水浒注定是悲剧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像鲁智深武松这种人就算有力气但是却没有这种勇气敢于拿起锤子攻打北宋的天下。

然后在看李元霸,当时他在的朝代,是唐朝,而对于唐朝来说是一个非常兴盛的朝代,然后在这种情况下面就需要有比较霸气的人出现,李元霸就是其中的一个人,而南宋虽然没有大唐的那种霸气,但是南宋却有一个岳飞在,所以岳飞就能使用锤子,因为他也非常的霸气,再加上当时的年代非常的繁华,最后在看水浒,在当时的水浒根本就没有大唐还有岳家军的那种霸气,而且还是一个江湖,并不是一个朝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能使用大佬级别的锤呢?虽然锤只是一个兵器,虽然很冰冷,但是却又代表着一个人物的性格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