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两个徒弟,一个连棒子都拿不动,一个玉帝拿他都没办法

2020-09-15 10:49:56 作者: 孙悟空两个徒

(蜗牛看西游第4527期)

文/蜗牛

我们都知道悟空的师父是菩提祖师,这位老师花三年的时间打造了悟空这个优秀学子,在斜月三星洞十年的时间里,菩提祖师用七年的时间考验悟空的心性。但是我们对悟空的徒弟就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觉得大圣根本就没有收过徒弟,实际上呢?猴哥不但有徒弟,还是两个弟子。

这两个弟子站的不够高吗?为何我们对他们的印象不深呢?

蜗牛只能说,你可以对第一个弟子知之甚少,但是他的另一个弟子绝对是位名人,这位的知名度直接知名到了玉帝那里,最为关键的这位又是一个挑事的主。

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地说一说孙猴子的这两个弟子,看看他们姓甚名谁,家住哪里,到底是走了什么好运,竟然傍上了猴哥的大腿。

第一位弟子——玉华州的大王子

玉华州内的居民都知道他们的境内有三位王子,这三位王子的本事不大,口气却是不小,口气大到什么程度呢?

他们敢直接对上取经队伍,在我们看来,悟空这几人虽然经常在妖怪的手里吃亏,但是他们也不是软柿子,更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主,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一句:这三位怕是踢到铁板了,最后的结果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悟空他们师兄弟三人让这三位充分认识到到底谁才是“爸爸”。

他们三位只是简单的表演了一套功法,这三个王子就被惊得眼珠子 都要掉下去了,他们在悟空的身上意识到了自己的浅薄无知,认识到了什么叫做强中自有强中手。

这三位王子深谙先下手为强的道理,还不等他们的老爹反应过来,这兄弟三人就求到了他的跟前,他们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老父亲,好说歹说非要拜这三位大神为师。

他们三位拜到师父了吗?或者说悟空收到徒弟了吗?原文中对此是这么解释的——

行者闻言忍不住呵呵笑道:“你这殿下,好不会事!我等出家人,巴不得要传几个徒弟。你令郎既有从善之心,切不可说起分毫之利,但只以情相处,足为爱也。”

所以,最后悟空还是收下大王子为徒,这徒弟都收了,为何三界没有得到这个消息呢?

因为悟空只是简单的教了大王子几招功夫,让他比普通的凡人强上一点,其余的大招一概没教,所以这位徒弟的知名度不够,也算是悟空最差的徒弟。

第二位弟子——沉香

沉香一个凡人说的是如何惊动玉帝的呢?

只能说他的身世不一般,他的母亲是二郎神的亲妹子,也就是说玉帝也是沉香母亲的舅舅,但是沉香并没有为此骄傲,因为他的母亲被天庭压在了华山之下,为了救出自己的母亲,他去找悟空拜师,悟空成功收他为徒。

沉香最后一斧子劈开了华山,救出了自己的母亲,玉帝被他的功力吓着,也不愿多加难为他们,也就随他们而去了。

所以说悟空并不是没有收徒弟,只是我们容易忽略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