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经商天才,当了总统他说自己亏了,每天都赔钱!

2020-09-20 14:08:08 作者: 他是个经商天

黎元洪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两次担任大总统和三次担任任副总统的人。用今天的话说,黎元洪可以称的上是“总统专业户”了。在袁世凯死后,黎元洪继任成为大总统,要是其他人当上大总统估计晚上睡觉都能笑醒,但是黎元洪却十分的苦闷,这又是为什么呢?

据说,黎元洪当上大总统后,只要是到了周六中午,就一定会邀请当时政府的各个首长去聚餐谈话。而黎元洪在谈话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总统不是人当的”,经常和当时在场的各个政府首长大倒苦水,据黎元洪自己说,当上大总统后,他每个月都要赔三万多,这一年下来就得三十万,把他的煤矿的股票和盐票的利息都赔进去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他可受不了。

可能是上天也不想让黎元洪这样苦闷下去,在黎元洪成为大总统的一年后,张勋北上试图复辟,成功将黎元洪赶下了台,由此,他也就开始了他长达五年的赋闲时间,前往天津隐居起来。

但是这个隐居可不是什么事情都不干,一心远离政治的黎元洪开始对经济感兴趣,并且开始了自己的经商之路。他对实业十分的感兴趣,于是就拿出了自己这些年的各种收入,并且利用自己的政治影响向银行借贷,先后在先后选择在北京、天津、上海、湖北等13个省和香港等地,投资煤矿、盐碱、钢铁、纺织、烟酒、食品、制药、林场、银行、证券、信托、保险、邮电等各种企业70多个,有的还亲自出任董事长,或以子女的名义担任要职,施展实业救国的抱负。仅仅几年他就取得了成功,成为了当时在偌大商海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大实业家。

在第二次从大总统位子上退下后,黎元洪更加专心的做起了自己的生意,大做房地产生意,凭借自己的眼光与财力开发了许多别人看不上的房地产业,获利无数。黎元洪的经商天赋从中可见一斑。

用今天的话说,这黎元洪可真是一位被当总统耽误的经商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