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恐怖的虎将,让诸侯闻风丧胆,除了这4位,其他都是浮云

2020-09-20 15:08:56 作者: 三国最恐怖的

小编今天来说说三国中的虎将马超,关羽,张郃,张辽。这四位人物算是三国的名将了,他们四个人是让曹操,刘备,孙权,这三位超级诸侯都闻风丧胆的人,这真算的上是三国最恐怖的四大虎将了。

先说曹操吧,曹操这个人大家一定耳熟能详。而大家对他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但是他有一个特点大家一般都会表示认同,那就是他的胆子大。但是,即使再大胆的人,也会有害怕的人或者事。马超就是那个能够吓坏曹操的人。在著名的《三国演义》中,马超在著名的潼关之战时,曾经一路追杀曹操。曹操为了混淆视听,躲开西凉军的追杀,甚至割掉了自己的胡子,还脱掉了外袍。就在最后的重要关头,幸亏曹洪及时救驾,曹操才能幸免逃脱。曹操对马超一直后怕不已。所以可见,马超真的是一名虎将啊!

除了马超让曹操后怕不已,还有另一名虎将,他也总是让曹操自乱阵脚。那就是著名的大将关羽。关羽发动了襄樊之战,围困了曹仁,打的曹仁动弹不得,并且当时正遇到了汉水猛涨,关羽就运用自己的机智借助了汉水的泛滥,水淹了七军,获得了胜利。这件事使得关羽威震华夏,赢得了威名。曹操听说了后,便开始害怕起来,召集大臣商议,最后曹操决定迁都。

不仅仅是曹操,孙权也遇到了让他害怕的人。这个人就是曹魏名将张辽。张辽曾在孙权攻打合肥的时候,以少胜多。并且张辽在孙权撤退的时候更加乘胜追击,在逍遥津埋伏孙权,孙权差一点就被张辽擒杀。经过了这次的事后,孙权对张辽也是非常害怕,并且直到张辽病重,孙权也依然忌惮于他。

说完了曹操和孙权,小编接下来介绍的就是刘备了。刘备和曹操孙权三个人三分天下,当然了,曹操和孙权都有害怕的人,刘备也不例外。大家一定猜不到让刘备害怕的人竟然是是死在诸葛亮手中的张郃。因为有人会说,张郃当初被张飞打的落荒而逃,有什么好害怕的呢?小编这就向大家好好解释解释这其中的缘由。就在汉中之战时,刘备虽然把主将都不放在眼中,却独独因为张郃而害怕不能攻破。虽然大家都知道最后张郃死在了诸葛亮的手上,但其实诸葛亮也忌惮过张郃。可见,张郃这个人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

三国中的名将英雄众多,但小编说的马超,关羽,张郃,张辽这四个人,有的有谋略,有的有智慧,有的有勇猛,所以他们也确确实实是三国的虎狼之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