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宠爱女儿,逼他杀死前妻娶公主,结果逼得公主发狂

2020-09-23 10:51:35 作者: 皇帝宠爱女儿

了解唐史不仅要知道李世民的丰功伟绩,武则天的文治武功也是不能错过的,然而还有一位非常传奇的人物也是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她就是武则天最宝贝的女儿,很多的电视剧都将她渲染成为一位恃宠而骄,独断专行的傲娇公主。

其实太平公主是一个命运多舛,一生都生活在母亲的光环之下,是个忧郁敏感而且内心极为寂寞的人物。一生只爱过一个人,最终却被母亲的一个指令给杀害,让她成为了真正的孤家寡人。即使母亲极力的为她另谋幸福,但是她却性情大变演绎了唐宫最大的丑闻。

太平公主自小就被高宗送去道观做了俗家弟子,很多史料都未曾记录她的真实姓名,但是还是有史学家找到了一丝线索,最终认定她的真名为李令月。自小出家一直到了适婚年龄才还俗,这也无形之中让她躲过了自古公主都无法摆脱的和亲宿命。

当时的吐蕃信使前来商议和亲事宜,因为武后第一个女儿夭折,所以对这个令月极为宠溺,哪舍得让心肝宝贝远嫁外族。就借着令月在道观清修为外祖母祈福的时机,便让她真正的出家了,还专门为她修建了一个太平观,这一下就打消了很多想与她和亲之人的念头。

这一出家虽然可以免于远嫁,但是也确实耽误了公主的正常婚嫁,到了适婚年龄李治夫妇也开始着急她的婚事。几经筛选京中的王孙贵族中,既要品貌端庄仪表堂堂,又要才思敏捷能力超群,这样的条件可选择的范围就缩小了很多,最后青年才俊薛绍进入了皇帝的视野。

薛家是武将世家,薛绍的母亲就是李治的姐姐,所以也算得上是王孙贵族。最主要是公主特别中意这位驸马,早就芳心暗许认定了夫君。成亲之时更是显示了皇家的威仪,公主的仪仗轿撵因为太过于宽大,以至于将县衙的围墙都要拆除才能通过,沿途的火把为了照亮竟然将树木全部烤焦。

试想一下那是多么豪华的场景,婚后二人更是琴瑟和鸣,恩爱异常接连的生育了四个孩子。原本这样的生活可以让公主幸福一生,但是天不遂人愿。因为武则天的皇帝野心,扰乱了李唐的朝廷也动摇了很多臣子的心,难免就有捍卫李唐的造反活动。

薛绍就无辜的被牵连进了造反案中,被武皇狠心的打入大牢,并且不接受女儿的哀求,下令将薛绍重责后活活饿死于牢中,这让公主与母亲开始疏离。为了平复女儿的丧夫之痛,武皇在一次为女儿选了驸马,这回是武家的后裔武攸暨,是女皇帝的亲人肯定就安全了。

为了能不让女儿委屈,原本新驸马的原配妻子被女皇狠心杀死。为女儿扫清障碍,而且还破格将公主的俸禄从350户增加到1200户。但是这些仍然无法弥补她内心的伤痛,婚后她也与驸马非常疏远,最后居然公然的豢养男宠,简直就到了发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