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妖姬是谁?她们都有哪些嗜好?哪些朝代因她们而亡?

2020-09-24 11:57:21 作者: 中国古代四大

大家都知道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分别代表的西施、王昭君、貂蝉和杨贵妃。那么你们知道中国古代还有红颜祸水四大妖姬吗?她们都是谁?又有哪些故事?

中国古代的四大妖姬有妺喜、妲己、褒姒、骊姬。她们是红颜祸水,她们迷惑皇帝,使皇帝荒废朝政,骄奢淫逸,滥杀忠臣,最终导致国破人亡。

妺喜,夏朝第十七位君主桀的王后。她号称”千古第一狐狸精“,也是中国历史记载以来第一个亡国的王后,还是第一位女间谍,号称第一淫妇。

第一淫妇妺喜

她有三大嗜好,第一嗜好喜欢上听丝绸被撕裂的声音,使天下人失去了衣服穿。第二个嗜好是,听珠玉碰碎的声音,使各地珠宝美玉化为碎石。第三个嗜好是,喜欢住豪宅,夏桀横征暴敛全国之力盖豪宅,国力空虚,老百姓血汗被搜刮干净后,终于酿成了亡国的悲剧。

妲己,关于她的传说已经是家喻户晓了。

妲己生性阴毒残暴,纵情淫欲,最大的嗜好就是欣赏用酷刑虐人而带来的快感。妲己砍断人双脚研究不怕寒冻的原因。活活解剖孕妇研究身体构造。挖忠臣比干心脏,发明炮烙把人活活烧死等酷刑。

温碧霞扮演的妲己

褒姒,是周幽王的王后,她最大的嗜好就是烽火戏诸侯,上演了古代版狼来的的故事,最终葬送了西周。

褒姒烽火戏诸侯

骊姬,是晋代美人,她的最大嗜好是宫廷内斗。她擅长使用离间计,离间了父子兄弟之间的感情,并设计杀死了太子,制造了“骊姬倾晋”,最终使宫廷和国家陷于内斗,国破人亡。

骊姬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