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没有勾心斗角的后宫,皆因此奇女子

2020-10-02 17:22:31 作者: 历史上唯一没

中国历史上唯一没有勾心斗角的后宫,开启一代盛世全因一个女人的故事。如果说,男人往往是历史的主导,咱们今天在这里要说的就是一个女人,在她的主导下的后宫呢,居然没有勾心斗角。对一代盛世的开启,这个女人是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这个女人和马蓉一个姓,若是马蓉出现在同样姓马的她的面前,那将会卑微得抬不起头来。她就是东汉明帝的正牌有着千古贤后之称的马皇后。

这个马皇后,是伏波将军马援的小女儿,只知道她姓马叫什么名字呢,这历史上没有记载。史书当中只是提到过,说叫魏某,她十岁的时候,就能够独自办理家事,而且能够指挥那么多的仆人,同样自己又十分的勤俭,做事儿就跟大人一样。不过当时她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太勤劳了,以至于总是生病,在十三岁的时候,马皇后就因为美貌被选入东宫,因为十分的善于迎合婆婆阴丽华,所以呢,得到了阴丽华的喜爱,这长大以后的马皇后更是美的不像样子。她不施粉黛就已经貌冠群芳。按照现在的话来说啊,人家是长腿细腰一米七二的身高,这脖子下面全是腿,前凸后翘天使的面孔还是纯天然的。

要说这人长得漂亮也就罢了。可是人家马皇后,这骨子里头都是美的。在这个明帝未登大位之前还在做太子的时候,就因为马皇后,不嫉妒、不彪悍,上上下下都安抚的很好,已经是非常的宠爱了。等明帝登基之后,二话不说,先册封为贵人,这册为贵人还没到一年觉得还觉得不够宠的。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扶正了立为皇后,按理说这马皇后您做了皇后,那就是功德圆满啊,该吃吃该喝喝吧。

可是人家马皇后,还不,反而变本加厉,更加贤惠了,平日里只是深居宫中,不爱游玩,而且十分的节俭,身上只穿那些普通的布料做成的裙子,而且不加任何的装饰,什么穿金戴银呢啊,手上带八个戒指,人家不带。不仅如此,她还担心这个皇上的儿子比较少,怎么办呢?看见宫中贤惠的女子,就举荐给皇帝,一点都没有吃醋,你说这媳妇儿找的啊。而且她关爱六宫嫔妃,对待她们的就像亲姐妹一样,凡是这些嫔妃呀,生了儿子的,这些孩子都视如己出。

所以呢,马皇后在后宫当中是甚有威严,这六宫都是对她敬爱,而且服从,根本就没什么勾心斗角的事情。除了这些为妇之道,马皇后还深知治国之道,她在后宫中巧言劝谏鸣笛,总是特别合时宜,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而且她从来不主动的干预朝政,她不仅自己洁身自好,而且也不为自己的亲戚来求官、求爵,以至于上校下行,使得当时基本没有走后门的官员,可谓真正的太平盛世。

在明帝驾崩之后数年,马皇后呢,那个时候已经是太后了,也驾崩了。她被遵义为明德皇后与明帝合葬可谓是生荣死哀。当时的明帝能够继承光武帝的遗业,开创永平盛世,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有马皇后的功劳。大家说说像马皇后这样一位出身好样貌好,身材好,品性好,学习好,哪儿哪儿哪儿都好的女子能不招人喜爱吗。这就是最太平、最没有宫心记的中国后宫。(图片源于网络只为美化 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