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挖出453件“国宝级”青铜器,英国考古学家创造新的纪录

2020-10-04 14:09:00 作者: 一次性挖出4

英国考古学家在伦敦黑弗灵区雷纳姆的一个采石场进行发掘时,一口气挖出了453件青铜器,其中77件保存完好,这批青铜器成为伦敦截止目前已知最大、最丰富的青铜器埋藏,也是英国有史以来发现的第三大青铜时代宝藏。至于这么多青铜器为何被废弃掩埋,考古学家还没有定论。

这些青铜器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武器和工具,包括青铜斧、青铜矛头、青铜剑、青铜凿和青铜刀,此外还有极少量的装饰品,既有用于装饰马匹的青铜配件,也有由人佩戴的青铜戒指,它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00年到公元前800年。

1960年当地文物部门进行考古调查时,就在航拍图中辨别出这个遗址具有显著的青铜时代特征,不仅有石砌的建筑遗迹,还能清楚地看到整个聚落遗址的边界,但直到去年遗址才正式开始发掘。

遗址的保存情况并不好,很多遗迹遗存都遭到了破坏,然而这四百多件青铜器不知什么原因得以幸存下来,仅就目前掌握的资料,考古人员还无法做出定论。

由于遗址位于泰晤士河东岸,研究人员据推测这里可能曾经是贸易交流的中心,人们不时聚集于此,交换所需。

再从青铜器本身分析,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武器,但从凿子、熔化的铸锭等工具看,它们的主人更像是一个专门加工青铜器的工匠,他可能非常善于铸造各种青铜工具和武器,因此不少人从他这里获取想要的工具或武器,而他可能在某种紧急情况下,将所有物品藏了起来。

这批青铜器已经被认定为了英国国家宝藏,现在暂时存放于伦敦博物馆中。一年后,也就是2020年,它们将被送回出土地黑弗灵,在黑弗灵当地的博物馆(Haveringmusume)进行永久保存和展出。

你对英国挖出的453件青铜器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