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也得不到的男人,被称为刘宋时的美男子的褚渊长啥样?

2020-10-04 21:40:23 作者: 山阴公主也得

刘宋时期,有一位男子叫做褚渊,字彦回。他是刘宋时期数一数二的美男子,年过四十也依然很有魅力,连那山阴公主都被褚渊迷得神魂颠倒。

山阴公主为了得到褚渊,将他囚禁在公主府中十几日,也没能够俘获褚渊的“芳心”。所以褚渊,也是山阴公主唯一得不到的男人。

连山阴公主都得不到的男人褚渊,到底长什么样呢?官宦世家,全能人才

褚渊出身于官宦世家,他的祖父以及父亲都是刘宋时期的栋梁人才。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褚渊,也成为了像父亲和祖父一样可以为国效力的人才。

刘宋的几位帝王像是宋文帝(刘宋的第三位皇帝)、宋孝武帝(刘宋的第四位皇帝)以及宋太宗明帝(刘宋的第六位皇帝)都很看重褚渊,尤其是宋文帝,他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褚渊。所以褚渊又是一朝驸马,地位和前途无可限量。

在宋孝武帝时期,褚渊的父亲去世,他承袭了父亲的爵位。后来又官至中书郎、吏部郎。褚渊的仕途生涯中更换的官职很多,最高的时候做到了一朝宰相的位置,也算是位极人臣的存在了。

褚渊不仅在政治上有才能,在音乐上也有一定的造诣。他喜欢弹琵琶,行事作风颇有气度。有一次,他正在弹琵琶,家里面刚好失了火。所有人都忙的上蹿下跳,唯独褚渊神色不变。

宋太祖时期,褚渊已经成为了一朝宰相。太祖刘彧曾经评价褚渊说:“褚渊能迟行缓步,便持此得宰相矣。”

意思是,褚渊走路很有仪态,气质,光凭这个也可以做宰相了。虽然这只是太祖的玩笑话,但也可以看出褚渊是一个比较有气质的人。

同时褚渊样貌又特别俊美,被称作是刘宋时期的第一美男子。面对这样一个有颜有才的褚渊,也难怪山阴公主都为他的神采倾倒。山阴公主的求欢

宋孝武帝去世后,他的儿子刘子业成为了皇帝。刘宋的前几任皇帝在政绩上做得尚且可以,唯独到了刘子业这一代开始变得荒废,因此刘子业又被称为“废帝”。

刘子业有一个长姐叫做刘楚玉,她也是宋孝武帝的长公主,后人称她为“山阴公主”。刘楚玉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公主,她喜欢养面首,好淫乐,听说她的公主府中养了三十多个面首。

褚渊既在朝中当差,且风度仪表皆不同于凡人,刘楚玉看中了褚渊,便想让他也成为自己的面首。山阴公主与刘子业之间的关系特别好,凡是刘楚玉的话,刘子业也一定会听从。

于是刘楚玉就对弟弟说,自己很喜欢褚渊,请求废帝将褚渊赏赐给自己玩乐十天。刘子业欣然同意,随后褚渊就被山阴公主囚禁在了公主府。

在这十天里,任凭山阴公主怎么示好,褚渊都不为所动。眼看着到嘴巴边的肥肉吃不到,山阴公主心里面也很着急。但是她也没办法强迫褚渊,十天期限一到,只好放褚渊回家了。

后来,废帝因为荒淫无道被刘彧所杀,刘彧成为了新一任的皇帝,也叫做“宋太祖明帝”。刘彧最看不过刘子业和刘楚玉姐弟二人的行事作风,刘子业一死,刘楚玉也被刘彧处死了。

所以刘楚玉到头来也没得到过褚渊。令人惊奇的是,在褚渊被山阴公主囚禁的这十天里,他虽然没有对山阴公主动心,但他却与山阴公主的驸马何戢交成了好朋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