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除了五虎将外,还有五大叛臣,其中之一让诸葛亮都无可奈何

2020-10-05 09:49:12 作者: 蜀汉除了五虎

各路诸侯想要在三国这场乱世纷争中占据一方,手底下除了出谋划策的文臣谋士之外,还要有精兵强将为其陷阵杀敌。众所周知曹操手下名将如云,不可胜数,所以占据的地盘也就最大实力也是最强,实力比其弱小的蜀汉之所以能够长存并且能够开疆拓土,也是不乏冲锋陷阵的当世猛将的。我们知道刘备手下有五员虎将,个个都是能征善战以一敌百的猛将,所以才能够在这乱世之中打下一片天地,然而除了有这些助力之外蜀汉还出现了五个叛徒,刘备对他们个个都是恨之入骨,其中的一人后来更是将诸葛亮也给坑了一把,但是诸葛亮却对他无可奈何。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蜀汉的五大叛臣都做了哪些坏事儿。

这五个人本身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人物,但是他们做的事情却对刘备所建立的蜀汉造成了巨大的恶劣影响,甚至还害死了刘备手下的几员大将,堪称是五虎将的克星。其中的两位直接把张飞给杀了,剩下的三位把关羽给卖了,就连智谋超绝的诸葛亮也难免被其坑害。

五虎将的威名大多被人知晓,然而他们的下场却都不是很好。老将赵云是因病去世我们就不说了,黄忠是跟随刘备伐吴的时候被暗箭所伤流血过多而亡,本来年纪就大了又受了这么重的伤也算是征战沙场而死,马超则是因为不受重用而且天天防备别人猜疑所以最终郁郁寡欢而亡。五虎将之中最厉害的两位关羽和张飞也是死得最可惜的两个人了,他们两个人本来是一世猛将,堪称万人之敌,结果却死在这几个还是自己人的小角色手中,真的是非常的憋屈。

先来说说关羽的死。关羽本来受刘备所托坐镇荆州,经过数年的安稳过渡关羽将荆州管理得也是井井有条,不仅能够北方抗拒曹魏的入侵,还能时刻小心防备着东吴的暗算,可以说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大将之才。关羽不仅有勇而且有谋,所以也就超越吕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三国第一名将。但是关羽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太过高傲了,看不起那些不如自己的小角色,根本不把这些人放在眼里面,当时和关羽一起守卫荆州的糜芳和傅士仁两人就怀恨在心。

后来刘备和曹操开始了汉中之战,关羽看见时机成熟决定主动北伐以减缓西线的压力,他带领自己手下数万精兵前去攻城,而留下了这两个自己看不起的小角色来看家,可能也是因为嫌弃他们没有啥能力也没有带他们出去立功。关羽的北伐本来还挺顺利的将曹军打得落花流水,吓得曹操都想迁都了,但是后来曹仁死守樊城关羽久攻不下,看到这种良机的东吴决定偷袭荆州。糜芳和傅士仁本来还能够仗着城中军队和东吴周旋一二,等待关羽回援,但是他俩一向和关羽不和,此时见到关羽败退竟然直接投靠了东吴军队。结果就造成关羽腹背受敌,在两面夹击之下不得不败走麦城,最终兵败被杀。虽说关羽之死是各方面因素导致的,但是这两个小角色的行为也是造成关羽被杀的重要原因之一。

关羽死后其弟张飞迫不及待的想要给兄长报仇,在悲痛之余就决定下令让手下的士兵火速打造出足够的白色盔甲以征孙权。但是他布置命令的这俩手下张达范强却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而张飞本身就是性格暴怒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更是经常酗酒责罚军士,这俩人就害怕完不成任务被张飞给打死,于是胆一横决定先下手为强趁张飞睡着的时候把他给杀了然后投奔东吴。可怜一代猛将张飞身为万人敌,最后却死在俩小人物手里面。

最后再来说说蜀汉最出名的叛徒孟达。他本来是刘璋的部下后来为了利益投靠了刘备,但是却没有什么忠心可言。关羽当年败走麦城的时候曾经向他求助却遭拒绝,因为关羽的死跟他有很大的关系,他害怕刘备怪罪所以就投靠了曹魏。刘备死后诸葛亮北伐的时候,这货又准备投回蜀汉,结果却被老谋深算的司马懿察觉,将其斩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