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头卡痰盂的“熊孩子”刷屏了

2020-09-10 13:41:15 作者: 又一个!头卡

“麻烦帮帮忙,把我们孩子头上的痰盂取下来!”9月8日下午2点,两位老人抱着一名男童急匆匆地跑进了余姚市泗门消防救援站。老人满脸焦急,手中还抱着一位啼哭的男童,头上赫然套着一个痰盂。

这是怎么回事?据了解,这个小男孩今年1岁半,当天下午爷爷奶奶准备给他洗澡,可就在爷爷奶奶转个身的时间,他将家里的痰盂罐拿起套在自己头上,怎么也取不下来了。小男孩吓得哇哇大哭,爷爷奶奶多番尝试也无法取下,最后只好带着孙子来找消防员求助。

由于痰盂是铝制品,消防员准备利用大型断线钳从头部一侧外围边缘尝试剪切,可是这会导致铁皮有倒刺且受力不均匀问题,很容易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经商议,消防员放弃了使用大型断线钳,找来了小型剪切钳。

由于男童嚎啕大哭,全身是汗,加上痰盂内空间较小,男童头部被卡时间较长,很容易出现缺氧现象,必须尽快剪开痰盂。

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剪切,最终将男童的头从痰盂中取了出来,哭泣声也慢慢停了下来。

幸好,经检查,男童头部除了一点轻微擦伤之外,其他并无大碍。

孩子天性好动,家长一定要做好监管和安全教育工作。如果发生孩子被卡的意外,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可以涂抹洗洁精、肥皂水、润滑剂或油类物质进行润滑尝试取出,如若没有效果,应及时拨打“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