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的华妃,生三子一女,受尽雍正宠爱,结局却令人怜惜

2020-10-05 11:53:47 作者: 历史上真正的

历史上真正的华妃,生三子一女,受尽雍正宠爱,结局却令人怜惜

在电视剧《甄嬛传》当中,蒋欣饰演的华妃年氏是一个心狠手辣,恃宠而骄,因为自己的哥哥手握大权才得到宠爱的女人。虽然这样的华妃并不是那么令人讨厌,但是终究是一个反面角色。其实历史上真正的华妃与之相去甚远,性格完全是相反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个真正的华妃。

华妃是年羹尧的妹妹,康熙五十年的时候,年氏被康熙指婚,成为当时还是雍亲王的胤禛的侧福晋。华妃虽然并不是雍正的第一个妻子,但绝对是最受宠的一个。而且华妃也并不是像电视剧中一样无法生育,而是曾经生过四个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从年氏生下第一个孩子到去世,只有她为雍正生过孩子。一共生了一个女儿,三个儿子。雍正继位之后,在雍正元年,年氏被封为贵妃,这是历史上少有的,很少有妃子一上来就是贵妃的,这更加说明年氏是非常受宠的。

我们都知道,雍正并不是一个好色的人,因此他的妃子并不多,而且宠幸妃子的次数更是少的可怜,一有空就批阅奏折。但是仅有的几次宠幸妃子的次数也都给了年妃。根据历史记载,年氏是一个温柔贤惠又体贴的女子,也怪不得雍正会喜欢她。但是在电视剧中,却将她写成一个工于心计,恃宠而骄的人。

由于康熙去世的时候,年氏正好怀有身孕,由于需要不断地磕头下跪,因此动了胎气,最后不仅难产,他的身体也因此留下了病根。在雍正三年的时候,年氏病重,一向勤政的雍正因此不仅曾经免朝,而且除了重大事情,也不见他怎么处理政事了,一直陪伴在年氏的身边,而且还将她晋封为皇贵妃,足见年氏在雍正心中的分量。

后来年氏去世之后,谥号为敦肃皇贵妃 。雍正因此辍朝五日,年贵妃死后,由于其他三个孩子早夭,只剩下八皇子福惠,雍正一直将他带在身边,对他疼爱有加,但是没过多久,八皇子也夭折了,只有六岁。雍正非常伤心,以亲王礼下葬,甚至葬礼比董鄂妃的孩子荣亲王的葬礼还要隆重。

其实在敦肃皇贵妃去世之前,雍正已经对年羹尧容忍已久,但是考虑到年氏的感受,一直没有处置他。直到年贵妃去世一个月之后才终于处置了年羹尧,而且没有牵连家族的任何人。所以历史上的年妃并不是因为哥哥的去世而接受不了打击自杀 的。

敦肃皇贵妃一生受尽宠爱,甚至比所谓的纯元皇后还要受宠爱,只可惜不仅自己英年早逝,就连四个孩子也一一早夭,没有活下来一个,结局真的是令人十分怜惜。更加令人惋惜的是,她并不是一个像电视剧中的那样骄纵跋扈,而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