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他比李云龙打仗更疯狂,不仅违反纪律,连家底也不要了!

2020-09-13 15:13:59 作者: 《亮剑》他比

众所周知,在《亮剑》中,李云龙作战勇猛,而且逢敌必亮剑,他这种精神十分令人佩服。除此之外,李云龙的作战风格与其他将领也大不相同,他喜欢弄险,喜欢在危险中求得生存,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李云龙往往能够取得让人意想不到的战果。比如苍云岭一战,他从日军包围圈的正面突出重围,还有伏击日军观摩团,他将部队置于敌后,最终换来了一场大胜。

正是因为李云龙的作战风格过于大胆,所以称呼他为李疯子也丝毫不为过。其实在《亮剑》中还有一个人,他比李云龙打仗更疯狂,不仅违反纪律,连家底也不要了!这个人就是新一团团长丁伟。也许在很多人眼里,认为丁伟斯斯文文,不像李云龙满口脏话,而且他还有着非常人可比的战略思维,头脑清晰,足智多谋。比如在大孤镇事件中,丁伟就为李云龙出谋划策,让他设路卡,在大孤镇外派驻军等等。但这些都是表象,其实丁伟一旦打起仗来,比李云龙更加疯狂!

在平安之战时,李云龙捅了马蜂窝,日军为了增援平安,不惜一切代价。尤其是有一支日军部队在通过丁伟防区时,更是不要命的向平安县城靠拢,而且这支部队还携带有重武器,丁伟的新一团损失很大。没有接到上级命令,就投入战斗,这已经违反纪律,如果再将部队拼光,那就真成罪人了。但是丁伟明知李云龙在打平安县,这股鬼子就是去增援的,自然不能见死不救。既要阻止日军增援,还要保存部队,所以就需要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接下来,丁伟就接连下达了四道作战命令。第一,将所有的家当全部搬出来,在日军的必经之路上埋下地雷,而且密度要大。第二,派出小股部队,占领各处关口要道,据险防守,节节抗击,达到迟滞日军行军速度的目的。第三,破坏道路,将防区内的所有桥梁全部炸毁。第四,将日军放进来再打,用麻雀战进行袭扰。

从这四道命令中可以看出,丁伟是豁出去了,连家底都不要了。尤其是第三道命令,炸毁所有桥梁。以当时的技术和工业水平,造出一座桥梁实属不易,而丁伟说炸就炸,就算你不过了,还有老百姓要过啊。桥没了,通行受阻,不仅生活不便,说不定还能影响到当地的经济发展,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所以从这一仗中,就可以看出来,丁伟打起仗来,更加不顾后果,比李云龙更加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