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梁山的五位超级猛将, 三人斩杀五虎将, 二人战平鲁智深

2020-09-13 15:11:47 作者: 剿灭梁山的五

(灿烂海滩原创作品,严禁转载)

《荡寇志》是清人俞万春所著的一部《水浒传》续书,不过主题思想《水浒传》南辕北辙,不仅将梁山嗤之为叛贼,同时还塑造出不少文臣武将来剿灭梁山。书中的部分人物,之前我已经做过一个系列的介绍,本文要说的,则是这本书中最为彪悍的五位超级猛将。

第五位:金成英。在《荡寇志》中,他是安增雷府万方威应招财锡福真君降生,在雷部三十六将中排名第十八位。此人武举出身,中过解元,在检讨使贺太平的提拔下加入官军,从此开始了剿灭叛贼的征程。他的最大战绩是与梁山五虎将之一的双枪将董平大战过近百回合,便在韦扬隐的协助下斩杀董平。除此之外,他还活捉了没面目焦挺。

第四位:辛从忠。此人本是东光府兵马都监,多次出征对梁山及其盟友作战,战绩辉煌。在与双鞭呼延灼的两次较量中,他一次与之单挑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另一次并将其斩杀。除此之外,他还是暗器高手。呼延灼之死,便是他用暗器——标枪所为。而他防暗器的功夫也是《荡寇志》中能力最强的一个,曾经三次躲过没羽箭张清的飞石。

第三位:颜树德。此人力大无穷,曾经双手举起两个千斤重的铁鼓,兵器镔铁大砍刀重达七十二斤。同时他还是梁山霹雳火秦明的表亲。因为当年遭秦明冷遇,非常不满,从此与梁山势不两立,并在随后的征讨梁山的战事中斩杀秦明复仇。

第二位:召忻。他本是召家村人氏,因梁山人马进攻家乡,被迫参战。召忻面对花和尚鲁智深,曾经大战一百三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此后又与行者武松大战一百多个回合,堪称神人。

第一位:庞毅。按照《荡寇志》的描述,他本是三国时期著名谋士、凤雏的后裔,出场时已是七十三岁高龄,却老当益壮,在泰安城下曾与鲁智深大战了三天,一共打了三百多个回合。后来他又与双鞭呼延灼及行者武松苦战四十及一百回合,堪称《荡寇志》中的老黄忠。

参考书籍:《荡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