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嫁的最远的女子,两年才到目的地,丈夫一年前被熬死了

2020-09-13 15:10:16 作者: 她是嫁的最远

她是嫁的最远的女子,两年才到目的地,丈夫一年前被熬死了

文|人文的天下

元朝一直都很少被人们提及,因为那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虽然他们只统治了中原98年,但是却对整个中华大地乃至亚洲以及欧洲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蒙古族人是马背上的民族,一生都在征战,先是成吉思汗灭西夏、西辽、花剌子模、东夏、金等国,然后由忽必烈建立了元朝,把南宋灭了后,元朝的建立就一直是在不断的对外征战,没有一刻安宁过,这也注定元朝不会长久,国家内部的政权在忽必烈之后就再也没有稳定过。

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元朝时期,国家领土面积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但是从来都没有好好经营过,而元朝建立最能使得国内大乱的是他颁布出来的政策,他们把人分为四等,蒙古族人是一等人,色目人是二等人,也就是西域诸部落的人,汉人是第三等人,这个汉人是指淮河以北,金国统治时期的汉族人,第四等人则是南人,就是南宋期间境内的所有人。

因为元朝的疆域太大,而都城又在北京,当时叫做大都,今天讲的这个远嫁的女子叫做阔阔真,是蒙古族卜鲁罕部的女子,因为当时征战四方时,打下的江山太多了,需要有人镇守,就把忽必烈的弟弟旭烈兀留在了西亚,让他镇守一方,他也在西亚成为了伊尔汗国的可汗,虽说这里物资丰富,百姓都很富裕,但毕竟都是异族人,所以他就想娶一位蒙古族的女人为妻。

于是他就派使者去大都找他的哥哥忽必烈说这个事儿,但是这一去就是两年,见到使者后忽必烈也答应了,就让阔阔真嫁过来,嫁妆和陪嫁的丫鬟,和护送的侍卫以及一些下人,从大都到西亚,路途遥远,一路上还会碰到各种困难,那个时候交通又不方便,也不可能给所有人都配马,整整走了两年才到了西亚伊尔汗国,但是阔阔真要嫁的可汗以及在她去的前一年就去世了,等她到了以后就嫁给了年轻又身强力壮的可汗儿子,也是新任的可汗。

如果她去了就会嫁给一个老头,还好她用路上两年的时间把这个老头熬死了,不然她的日子可不会好过,后来她和新任可汗相亲相爱,当上了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