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冲在前面的几乎都是炮灰,为何仍有很多士兵冲在最前面?

2020-10-05 11:54:04 作者: 古代打仗冲在

古代打仗冲在前面的几乎都是炮灰,为何仍有很多士兵冲在最前面?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打仗也是这样。尤其是在古代的冷兵器时代,那些冲在前面的一般是死得最快的,几乎都是炮灰。然而,打仗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往前冲,这是什么原因?他们就不怕死吗?

其实是怕的,然而,当时处在那种情况下,他们有不得不往前冲的理由。他们争先恐后地往前冲,其实是想要更好地活下去。那些士兵争先恐后地往前冲的原因有三:

第一:服从军令。俗话说军令如山,如果有士兵不服从军令,就会被将军马上杀掉。与其被将军杀掉,还不如去奋勇杀敌,说不定还有活下来的机会。从古自今,每个军队当中都有固定的编制,不然就会乱套。

军队一般分为前军,中军和后军。前军一般就是冲在前面的那一批。将军有令,他们不得不听从。那些士兵习惯了服从军令,不然就会被杀掉。因此,被说是拼命往前冲,就是上刀山下火海,那些士兵们也是不敢违抗的。

第二,利益驱使。在古代的军队中,那些冲在最前面的,有可能杀更多的人,甚至是立下战功。无论从古至今,那些立下战功,更有能力的人不仅会得到奖励,而且还会得到升迁。因此人们为了升职加薪,就会拼命往前冲,奋勇杀敌。

第三,充当先锋的,一般都是精锐。我们都是知道,对于打仗来说,士气是十分重要的。让那些比较厉害的士兵冲在前面,能够起到带头作用,提高士气。而且杀更多的敌人能够降低敌人的士气。因此,冲在最前面的那一批士兵的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不仅经验丰富,而且装备精良。

那些先锋只要在战争中成功活下来,就能够得到奖赏。况且,即使是不冲在最前面,只要上了战场,就是九死一生。与其这样,还不如拼一把,这样才有更大的几率活下来。对于此事,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