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愚蠢的四大将军,吕布上榜,排名第一的遗臭万年

2020-10-06 08:40:05 作者: 三国时期最愚

纵观我国历史,好像一直都处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历史中的和平时期很少。越是在动乱时期,就越会涌现一大批有才能有实力的人。尤其在历史上的三国时期,出现了不少的英雄,他们都是凭借自己真实本领才在众多的将士中脱颖而出的。不过也有一些人虽然武艺高强,身居重要的地位,但是他的表现却是十分愚蠢的四大将军,吕布上榜,排名第一的遗臭万年。

排名第四的就是夏侯渊。他是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曹操对他十分信任,此人作战十分勇猛。他被曹操任命为西北方区的最高指挥官,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曹操对他是多么的重视。夏侯渊虽然作战凶猛,但是不善谋略,也就是一介武夫罢了。所以在刘备攻打阳平关的时候,略施小计,作为最高指挥官的夏侯渊就上当了。致使最后汉阳被攻破失守,自己也丢了性命。

排名第三的是吕布。吕布可以称得上三国第一猛将,刘关张三人都打不过他一人,可见他的武功很高。吕布的勇猛是没的说,这一点大家是毫不怀疑的,但他也只是一个猛将,没有谋略不说,关键他还不会用人,不听取别人的意见。其实吕布手下曾经有很多厉害的猛将,如高顺和张辽等都是很厉害的,可是他就是偏偏不用,而是用一些愚蠢之人,他还不听取手下谋士的良策,还喜欢猜忌他人。这样的人能取得胜利吗,所以最后被曹操所擒,最终落了个被杀的下场。

排名第二的就是群雄之一的袁绍。他虽然出身名门,但是心高气傲,很难接受谋士的建议。他也曾经风光无限,在打败公孙瓒以后,他的事业达到了顶峰。此时他的缺点暴露出来,对手下的献上的良策他是一概不听,一意孤行,自以为是。最后只能一步步的被曹操吞噬,最后才有官渡之战的惨败,真是咎由自取。最愚蠢的决定就是让自己的儿子各守一州,这就给曹操一个一个击破的机会了,在他死后,他的儿子都被曹操大败,结局很惨。

排在第一的就是曹魏集团的第三代领军人物的代表曹爽。大家可能对他不是很熟悉,不过在大司马之军事联盟之中,他的武功那可是一等一的高手啊。他是曹叡在临终之时的托孤大臣之一,早期的曹爽办事还是十分稳重和谨慎的,要不曹叡也不会让他作为托孤重臣。但是后来权力大了以后,就开始贪赃枉法,祸害朝廷了。

再后来司马懿发动了政变,曹爽不听手下谋士桓范的建议,带着幼帝前去许都,然后招兵买马抵抗司马懿。而是做了最愚蠢的决定,那就是采取了毫不抵抗的政策,带着自己的兵马前去向什么样认罪投降,白白的把曹魏皇权拱手让给了司马家族,气的桓范对他破口大骂,曹爽的这一举动,也让他在历史上遗臭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