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献帝自由14年,为何一直都不投靠自己的皇叔刘备呢?

2020-10-08 09:49:11 作者: 汉献帝自由1

汉献帝自由14年,为何一直都不投靠自己的皇叔刘备呢?

在三国的时候,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成了无冕之王。但是这里却有一个疑惑,那就是汉献帝刘协完全可以摆脱曹操的控制,像是投靠刘备,又或是设计杀了曹家的掌权人,来摆脱控制。刘协曾有三次机会对曹操下杀手,但是他没有,这或许是不敢动手。

但是后来,因为曹操去世,曹家的众多儿子开始挣权,这个时候刘协也有了相对自由的一段时间,但是刘协却依旧没有去找自己的刘皇叔给自己报仇,这是为什么?汉献帝自由14年,为何一直都不投靠自己的皇叔刘备呢?其实里面的蹊跷还是出在刘备的身上。

当时曹家的几个儿子正在争权,闹得不可开交,完全没有时间来管刘协,而刘协更是带着自己的家眷来到了一个小县城,这个时候的刘协是完全自由的。他摆脱控制却又没去投靠刘备,其实主要是因为刘备不想让他投靠。要知道刘协才是正统的皇帝,若是刘协过去,刘备就只能听刘协的,所以刘备根本就没有让刘协投靠的打算,甚至都没派人去接自己的侄子。

并且还咬定,刘协已经死了。刘协也算是看明白了,自己的这个皇叔其实根本就不喜欢自己,所以刘协就直接放弃了投靠刘备的想法。而且刘协生性喜欢自由,要是到了刘备那里,可又是一堆的条条框框。刘协虽然受到曹家的控制,但是只要刘协不起兵,不和他们为敌,曹家人也就不会动手。

刘协的妻子是曹操的三女儿,更是后来曹家掌权人曹丕的妹妹,这有一层亲属关系在,刘协相对来说是安全的。而且,曹丕给了刘协充足的自由,刘协后来待的山阳县,成了刘协心中的风水宝地,而他因为妻子的关系,曹家人也不能少吃短穿了他,所以他还有空可妻子发展教育事业,成了当地有名的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