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威名赫赫的“匈奴”,是现在的什么民族,看到后别太惊讶

2020-10-11 08:41:55 作者: 曾经威名赫赫

曾经威名赫赫的“匈奴”,是现在的什么民族,看到后别太惊讶

早在公元前215年,匈奴就被蒙恬逐出了河套和河西地区。匈奴是在西汉的前慢慢的壮大起来的,所以才会屡次冒犯中原的边境,这对当时的西汉政权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公元前53年,南匈奴的首领呼韩邪单于率领众人投降西汉。在呼韩邪单于第三次进朝汉的时候,他自请为婿,王昭君便嫁给他为妻,这就是著名的昭君出塞,就因为这样,维持了60年的和平。西晋末年的时候,五部匈奴首领刘渊自称自己是汉朝的后代,便开始起兵反晋从此揭开了五胡乱华的序幕。

再后来便攻占了洛阳和长安,灭掉了西晋建立的前赵。以至于后面匈奴和鲜卑所生的孩子被称为了铁弗人,铁弗人刘勃勃被鲜卑的拓跋部给击败后便投奔了羌人建立的后秦,后来改姓赫连,赫连勃勃建立了夏国,攻占了刘裕打下的长安城,夏国的国都统万城就是匈奴在东亚留下的唯一遗迹。现在和匈奴最有渊源的人应该是匈牙利人吧,因为曾经有生物学家发现一具匈奴人的遗骸,并且成功的提取了他们及基本,与现代人进行了比对,发现匈牙利人的基因和匈奴的最相似。

这应该就可以证明一部分逃到了欧洲,在经过繁衍,成为了现在的匈牙利人。再说那些投降的南匈奴人,他们在投降了汉朝后,渐渐的成为了汉朝的一份子,慢慢的和汉族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