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死时诸葛亮流泪,但此人死时,诸葛亮却口吐鲜血

2020-10-12 08:42:18 作者: 赵云死时诸葛

一个国家的建立需要有人去作战打仗,这是国家可以安宁祥和发展的基础,所以说,有一个忠心耿耿的将军是多么的重要。在刘备的领导下,在各个将军的奋战中,蜀国眼看就可以走上顺利的路程了,但是这个时候却一连丧失了两个将军,让诸葛亮都十分的伤心。所以小编今天就来讲一讲是谁的去世,让诸葛亮居然悲痛的吐出了鲜血。

赵云是蜀国一个勇猛的大将,不仅在战争中总是有勇有谋,还十分的忠心耿耿,自己看着君主受困的时候,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一直把君主的性命放在第一位,这样的大将实在是难得的。

因为将军有功,所以蜀国的成立之路也没有那么坎坷,就在一次庆功宴上面,君臣一起举杯欢庆,为不久将来的成功和胜利一起欢呼。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一阵大风,那风大的甚至把一棵大树都给吹断了。这个场景让人十分的担心,诸葛亮这个时候突然说出了一句,这个妖风这样作怪,难道我们要损失了一位大将了吗?

诸葛亮的话音才落下,赵云的孩子就跑来希望诸葛亮可以随他们一同前去。这个时候诸葛亮就有些疑惑,问道说,有什么事情不可以现在说的?赵云的孩子就说,自己的父亲去世了,就在刚刚。诸葛亮一听,十分的悲痛,自己的随口一说居然预言成真。赵云的去世是蜀国的一大损失,诸葛亮悲痛的直落眼泪。但是在后来,另外一个将军,张苞,他去世的时候,诸葛亮居然悲痛的吐血了,这其中的原因令人费解。

张苞也是蜀国的将军,在赵云去世了之后,张苞就是一个重要的人物,因为张苞也和赵云一样格外的英勇善战,也十分的忠心耿耿。但是张苞在一次作战中,他所骑的马一脚踏空,踏进了一个坑里面,张苞就连人带马的摔了下来。张苞就被紧急的送回了军营,但张苞还是没有挺过去这一劫,还是去世了。

张苞的去世,代表着在紧要建国关头,蜀国失去了自己的主心骨和进攻的势力,蜀国的建立也进入了困难的时期,所以说诸葛亮才会悲痛的吐出了鲜血。

今天小编的故事就讲完了,诸葛亮之所以在赵云死去,和张苞死去时候的表现不同,是因为他们二人的地位状态不同,张苞可以说是蜀国最后的勇将,张苞去世了,蜀国可能之前的所有努力都会白费了。所以诸葛亮才会如此悲痛,甚至都吐出了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