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续娶福芝芳与孟小冬后,他的原配王明华最终结局如何?

2020-10-13 13:03:48 作者: 梅兰芳续娶福

王明华出生在京剧世家,而梅兰芳也是同样出身于京剧世家。这两家都属于内行人,再者两家也很有交情,王明华的父亲王顺福很是看好梅兰芳,便将王明华许配给梅兰芳。王明华大梅兰芳两岁,在两人结婚的时候,因为梅兰芳的变声问题,事业处于低谷期,但是在结婚之后,梅兰芳的嗓子好了,很是令他高兴,觉得王明华是旺夫的。

确实,王明华是一个贤妻,通情达理,家里的事情被打理的井井有条,还会对梅兰芳的妆容扮相上有所指点和帮助。之后王明华相继生育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梅兰芳红了之后,应酬也多了,王明华时刻陪在梅兰芳的身边,两人的感情很是令人羡慕。

在王明华的打理下,梅兰芳就安心的发展自己的事业,梅兰芳不单单在各地演出,还要出国,因此王明华为了更好的照顾丈夫就做了绝育手术,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王明华的两个孩子由于感染了时疫相继夭折了。王明华因此受到了打击,整日以泪洗面。虽是这样,王明华同意梅兰芳再娶一房,为梅家延续香火。之后梅兰芳娶了他的师妹福芝芳,福芝芳很爱慕梅兰芳,再加上对王明华很尊敬,所以两个人相处很是融洽。

之后王明华在梅家自己在后院住,梅兰芳与孩子们在前院住,她也时常懊悔自己做了绝育手术,但是后悔已经晚了。王明华的身体每况愈下,之后还染上了肺结核,在多方治疗下也没见好转,王明华害怕会传染给梅兰芳就去外地治疗了。

在其治疗期间,梅兰芳秘密与孟小冬结婚了,因此梅兰芳也没有什么机会前去探望她,在1929年的时候,王明华因为病重去世了,年仅三十七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