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好不容易“杠上花”,其他三家却溜了,男子拿鱼抵债惊动警察……

2020-09-10 23:20:55 作者: 打麻将好不容

民警听取当事双方的说法。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0日11时讯(记者 张勇)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水产市场四个老板聚在一起打麻将,其中一人好不容易做了一把“杠上花”。没想到,牌桌上的另外三个人却脚底板抹油——溜了。做“杠上花”的人越想越生气,干脆拿了对方的鱼抵债。结果,这一举动直接惊动了警察。

“喂,110吗?你们快点来哦,有人拿了我的鱼,不给钱!”9月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井口某水产市场一名摊贩报警称,在该水产市场,有人吃“霸王餐”,请求警方主持公道。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的摊贩自称姓王某。王某介绍,他和周某、刘某、杨某都在市场上做水产生意。当天,距离顾客上门还有半个小时,四个人就聚在一起打麻将,消遣时间。

“打麻将打了20多分钟,顾客马上就要上门。顾客肯定更重要,我立即推牌,其他两个人也放下牌,就离开牌桌了。”王某说。

不过,在唯一不肯放下牌的周某看来,那三个放下牌溜走的人很不地道。

“我好不容易做了一把杠上花,眼看要收120多块钱了,他们三个人竟然跑了!”周某越想越生气,觉得王某等三人是在赖账。过了一会儿,待王某市场买鱼后,周某笑哈哈地去王某车上提了三条花鲢,作为补偿。

让周某非常意外的是,王某不服,和他吵了起来。后来,王某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周某、王某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们注意娱乐和赌博的界限。最终,警方认定四人属于娱乐性质,没有进行处罚。发生矛盾的周某与王某也达成了和解。

警方提醒,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请广大市民注意,切勿将娱乐变成赌博,也不要因为牌桌上的事情发生不愉快。

(本文来自新重庆客户端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