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公交车上晕厥 ,驾驶员热心相助获乘客点赞

2020-09-11 08:02:44 作者: 老者公交车上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魏民 施维 记者 徐媛园)9月3日,市民陈女士致电“12345”,要求表扬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汽车十二队6路驾驶员肖俊辉。

经车队了解,9月2日下午16点10分左右,肖俊辉驾车途经莲花桥路段,听见车内一位老妇人急促的叫喊声:“你醒醒,快点醒醒啊!”这异常的叫喊伴随着车厢里的骚动引起了肖师傅的警觉,他意识到一定是有事发生了。

经观察,肖俊辉发现车厢中部一位男性老年乘客仰卧在座椅上,面色苍白,晕厥了过去,他身旁的老伴很是焦急,双手不停地颤抖。此时,一位女乘客跑到肖俊辉旁边,告知他前方就有医院。见情况紧急,肖俊辉当机立断,立刻将车开往下一站浮桥西站,与热心乘客一起将老者搀扶送入玄武中医院救治。

见老者顺利就医,肖师傅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继续投入运营。而他热心助人的行为被乘客陈女士记在心里,所以打来了这通表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