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来听两位70岁老人和110只流浪狗的修行故事……

2020-09-30 23:19:55 作者: 感动!来听两

三年前,释寅慧和她收养的第一只流浪狗相逢于一场暴雨中。

释寅慧与收养的流浪狗。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寅慧在福州市郊一个寺庙出家,从没养过狗。小狗湿淋淋的,眼睛湿漉漉的,在街边店铺屋檐下躲雨,被赶到下一家,又被赶到下一家。

默默地跟着流浪狗走了一段路,寅慧决定把它带回寺庙收留。

视频来源:福小宠

当寅慧捡回的流浪狗产下三只小奶狗时,释寅定也参与进来帮忙料理。没多久,流浪狗妈妈死掉了。

寅定比寅慧小两岁,但也已有70岁。

寅定是福州人,她落发前纹的眉还很清晰,做事风格干脆利落。

每天牵着流浪狗在无人的山道上散步是释寅定和释寅慧的“必备工作”。图为释寅定在遛流浪狗黑风。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释寅定和流浪狗菊花。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寺院并不同意养狗。犬吠扰民,狗多了香客也担心。

是要离开修行地呢?还是陪伴这几只小狗呢?

寅慧哭过几场后,艰难地做了决定。寅定决定陪着她,两位老人带着三只狗,迁到福州市郊一处偏僻山坳。

这里的寺院建在半山,山门下有一处宽敞的废弃厂棚,人迹罕至,可为三只小狗提供容身之所。

释寅慧和释寅定把山门下一处宽敞的废弃厂棚内改建成狗棚,为小狗搭建干净整洁的庇护所。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搭遮阳棚,建水泥隔间,挖排水沟,给每间犬舍安装电风扇,每天打扫喷消毒水,两位老尼一点点地做,也渐渐有了规模。寺院也很理解她们的善举,帮她们协调用水用电。

城管部门关注到了这个“世外之地”。原厂棚一半面积属于拆迁之地,另一半面积则在红线之外。最终考虑到流浪犬的去留,犬舍得以保留。

虽然远在深山,“有人收养流浪狗”的消息不胫而走,越来越多的流浪狗被送到这里来。

有人自己收养了二十余只,寄养过来,也就成了这里的义工。有人趁夜把狗往门外一栓,还有山下的村子拆迁,村民迁居公寓楼,狗带不去。村子空了,就多了一群流浪狗。

“我们刚开始想着怕人偷狗,要不要装个监控。”寅慧对中新社记者苦笑说,日子一长,她们发现只有偷偷送狗来的,没有上门偷的。

释寅慧和释寅慧定收养的流浪狗。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流浪狗乖乖 。图源:福小宠

每一只狗,都有故事和人间百态。叫“乖乖”的那只,曾经是附近工厂的看门狗。某天老板突然不想要了,试图饿死它,还禁止工人投喂,谁投喂开除谁。

工人看小狗可怜,偷偷送来犬舍,寅慧心软,收留了它。

释寅慧和释寅定收养的流浪狗。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有一只叫“菊花”的,据说被原主人每天殴打取乐。严重时,甚至被吊起毒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