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和时代楷模的握手!杜富佳的这束鲜花献给黄大发

2020-09-12 18:27:58 作者: 战疫英雄和时

“黄爷爷!我终于见到您了!”

9月11日晚,“战疫——致敬新时代的平凡英雄”贵州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同时也是报告人的杜富佳紧紧握住了 “时代楷模”黄大发的手。

报告会开始前,听说黄大发要来现场观看报告会,杜富佳非常高兴。“黄爷爷是我们的的榜样!他来看过我哥哥,可惜那次我不在,我十分想见他!”

报告会一结束,记者特意在后台找到了杜富佳,带她去见思盼已久的黄爷爷。还来不及摘下耳麦,来不及放下报告会上献给她的鲜花,她就急忙跟上了记者的步伐。

见到黄大发后,杜富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激动地说: “谢谢您!”

看清是杜富佳后,黄大发亲切地用另外一只手拍了拍她的手背,说:“你们辛苦了!”

“您辛苦了!”杜富佳的声音略微有些颤抖。

“看到你们的英雄事迹,我心头很高兴,贵州医护人员不惧危险冲上一线,战胜新冠疫情的灾难,守护了国家和人民,我很感谢你们!”黄大发深情地说,同时不忘嘱咐杜富佳照顾好哥哥杜富国。

听到听着,杜富佳的眼眶渐渐红了,泪水夺眶而出。“我想抱抱您,黄爷爷”,说着忍不住上前拥抱黄大发。

“这束花应该送给您!”合影时,杜富佳把手中的鲜花献给黄大发。

一束鲜花的敬礼,一种精神的传承,一老一少两位成就了不同伟绩的英雄在人流中相互致敬。前辈英雄请放心,守护重任青年一代已扛起!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陈大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