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丨师傅,您们辛苦了

2020-09-13 01:38:12 作者: 云南怒江丨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寒窗苦读十余载,我们曾遇到无数的老师,他们就像黑夜里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像沙漠里的绿洲,带来无限的希望;像一碗励志鸡汤,带来强大的力量,是我们走向美好生活的一盏盏明灯。在祖国西南边陲怒江大峡谷深处----泸水边境管理大队,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他们默默无闻,言传身教,用自己毕生所学培养一批批优秀民辅警,他们把最好的年华、最好的青春留在边疆,奉献边疆,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深深的对“师傅”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各个城市按下暂停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泸水边境管理大队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固屏障。疫情刚开始时,一些青年民警面对疫情存在不同程度畏惧心理,底气不足,在关键时刻,师傅们主动请战,递交申请书,按下红手印,激励青年民警鼓足勇气,敢担当、善作为,正是有了这些主心骨,青年民警有了方向,有了战斗力,才有了疫情防控的坚实战果。

办公室敲打键盘的声音运指如飞,讨论问题也各有胜负,师傅们言传身教,徒弟虚心好学,学习公文写作、法律知识、业务技能,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不论是在人头攒动的街头,还是在偏僻寂寥的小道,都能看到那沧桑的背影,他们带领徒弟走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巡逻防控等工作,不厌其烦的为其讲解业务知识、工作方法,传授经验,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总是冲锋在前,为徒弟们化解一次又一次危机。

办公室熄灯最晚的永远是师傅,夜间去宿舍捡掉在地上的被子也是师傅,平日里嘘寒问暖的还是师傅,工作中他们是同事,生活上他们是兄弟,每当徒弟们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时,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及时解决处理。一代人有一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当师傅们压弯了脊梁,牢累了皱纹,枯突了白发,当他们渐渐老去......徒弟们娇小的肩膀逐渐健壮,他们将奋力传承好接力棒,继续在师傅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师傅,请您放心!我们将以您为榜样,不辱使命,扎根边境、献身边疆,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维护好边境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泸水边境管理

原标题: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师傅,您们辛苦了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吴佳娴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