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商场顺走两万元背包,落网后竟语出惊人:顺手牵羊不算偷

2020-09-11 16:06:28 作者: 女子商场顺走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

9月5日,新闻频道报道了一名女子在南宁会展航洋城的一家面包店里,两分钟顺走了一个总价值两万元背包的新闻。9月10日警方已经将那名女子给抓了,但女子落网后说出的一番话,让民警大吃一惊。

9月4日中午,在南宁会展航洋城负一楼的乐姿工坊面包店里,一位女子竟然明目张胆地在店主的眼皮底下,只花了两分钟就顺走了一个总价值两万元的背包。

案发后,民警迅速掌握了那名女子的居住地址,民警一方面进行抓捕准备,另一方面发动女子的亲属开展教育规劝,并通过业主群传导警方侦办过程,希望女子能主动投案。9月8日下午,女子迫于压力,私下联系了事发面包店的店主,希望绕过警方把背包归还了事。

当天下午5时,民警在南宁会展航洋城将女子抓获。民警透露,女子一度认为自己当时只是顺手牵羊,拿走了没人认领的东西,不算偷窃。 但当民警询问,她为何从头到尾都没有归还背包或寻找失主的意思时,女子无法回答。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马瑞云: 我们掌握了她的身份信息之后,我们再电话联系她,严令她把东西还回来,马上联系我们公安机关,但是嫌疑人呢极不配合。这种行为呢,是盗窃行为。

民警告诉记者,顺手牵羊也是犯罪,与盗窃的本质无异。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那名女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10日上午,失主徐先生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向民警送上了锦旗。

南宁会展航洋城乐姿工坊面包店店主 徐先生: 感谢我们的一个南湖公安分局的一个刑侦大队能在第一时间,把我的一个书包帮我追回来。

顺手牵羊不算偷?

小编真想问问:

您这是哪里来的逻辑?

老师可不是这么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