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万元买的新别墅地下室经常积水”追踪:扬州奥园称相关问题会协商解决

2020-09-13 08:05:58 作者: “300多万

现代快报讯(记者顾潇 文/摄)9月7日,现代快报+·ZAKER南京报道了《300多万元买的新别墅地下室经常积水,扬州奥园回应:不能说施工质量没问题》一事,扬州奥园观湖尚苑荣园的业主反映,花了300多万元买的新别墅,地下室和地下车库却积水非常严重,导致新房不敢装修入住。奥园集团扬州地区客服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不能说施工质量没问题,但积水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等。

△小区地下车库积水严重

对于黄先生的答复,很多业主表示不满意。许多业主提出,导致积水的原因开发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承担相关责任。9月10日下午,扬州奥园置业有限公司客户关系部负责人周先生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

△小区地下室积水比较严重

“目前主要涉及叠墅业主。”周先生表示,由于叠墅在设计时,采光井没有封闭,所以导致雨水直接积在了采光井中,当抽水泵无法正常启动或者外界水位高于小区,就出现了积水的情况。“目前我们已经提出了方案和业主沟通。

据周先生介绍,目前开发商方面已经为采光井设计了雨棚并做了一个样板,正在就相关方案征求业主意见。同时对小区内所有的抽水泵进行了排查,保证雨天正常运转。周先生表示,水泵分自动和手动,业主要调整为自动,一旦出现积水,水泵就会自动运转启用,这样可以避免积水发生。

针对于业主提出的电梯泡水影响使用寿命、之前电梯进水导致电梯停运1个月左右,缴纳物业费没享受到应有的物业服务、地下室积水影响装修进度,给业主带来的损失等问题,周先生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处理到这一步,当下主要是将积水问题解决掉,下一步会和相关业主进行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