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酒博,开放的贵州正走向国际经贸大舞台

2020-09-13 22:32:10 作者: 十年酒博,开

十年沉淀,岁月留香。自 2011年举办至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已经走过十年历程。每年9月9 日 ,世界各地的酒界精英相聚贵阳,以酒为媒的酒博会正在成为促进国内外酒业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的 广阔 舞台 。

在位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展馆的“会展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展区内,小小的直播带货房间吸引了大众的视线。作为本届酒博会线上活动之一的直播带货系列活动,自开播以来便受到热烈关注。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是线上直播活动平台的参与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沈岩说,借助酒博会直播带货平台,不仅可以更好地展示公司的酒类产品,还可以增加公司销售渠道,增强品牌影响力。

“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直播带货,酒博会可以更好的展示我们企业的形象,我们企业的品牌,我们企业的酒类酒质,我也很高兴可以认识外省的朋友们,可以认识我们贵酒、了解我们贵酒。”沈岩说。

位于四号展区的茅公馆·汉台酒业展位前,几十台手机同时摆放在主播面前,工作人员的现场吆喝格外引人注目。参展商汉台酒业总监曾庆华告诉记者,利用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可以极大提高品牌曝光率,让更多人了解贵州的酒文化。“现在是网络时代,手机这种传播是非常广的,通过我们的抖音以及这种小视频,让更多人去理解,把我们的酒文化宣传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都知道酱香型白酒的整个酿造工艺。”

考虑到疫情影响,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成为今年酒博会的一大亮点,既拓宽了“线上+线下”的互动模式,也带动产品的销售转化。

线上创新,线下同样精彩。酒博会上,很多外省酒商带来了自己家乡的美酒佳酿。浙江唐宋酒业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曹绍同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贵州参加酒博会,在这里推广家乡的绍兴花雕好酒,和大家交流酒文化。“我们准备了一些更实惠的、品质更好的,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些产品提供给客户,通过酒博会的展示,我们公司已经接到了好多来自贵阳还有全国各地的客户电话,建立起了一定的合作。”

有着四川白酒“十朵小金花”之一称号的玉蝉老酒,是第一次亮相酒博会。公司宣传主管任中正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六款产品在此次酒博会上热销,通过酒博会平台也与不少同行企业建立起联系。

“这次把我们企业最好的产品都带过来了,贵州人民对我们的产品也是非常认可,我们的每一个品尝酒基本上都用尽了。通过这两天的展出,我们接待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互相交流了联系方式,在企业经营和酒的酿造技术上我也得到了很多收获。”

从2011年到2020年,经过十年发展,酒博会已成为具有贵州风格、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国际知名酒类专业展会,是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在以“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上,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建良对此次酒博会的创新模式表示了高度赞扬。

“线上线下融合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我觉得贵州酒博会它作为一个专业性的展会能有这样的尝试,本身就是非常棒的,我希望贵州酒博会能够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大,能够成为真正国际酒类的博览会。”周建良说。

“这一次的酒博会能够成功和顺利地召开,而且形式也很丰富,不光是对我们中国来讲,对于希腊也是一剂强心针,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希腊是本届酒博会的主宾国,中希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徐洪说,希望进一步深化和促进中国、希腊两国合作关系,并以酒博会为平台促进两国酒业合作共赢。“以酒促文,然后又增进感情的这种交融,中国和希腊在这方面是有共通的地方的。我们希望在这种互鉴学习中,通过会展促进产品、人员、服务这方面的流动,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贡献我们一点小小的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