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医疗队赴泸定开展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

2020-09-15 16:52:41 作者: 国家中医医疗

(记者 李娟 梁爽 文/图)

中医药

健康扶贫

9月12-13日,国家中医药医疗团队的专家们来到泸定县德威镇、得妥镇、冷碛镇开展了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涉及中医内科、风湿病科、针灸科、心血管科、中医妇科、骨科、眼科等领域。

穿上白大褂,专家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诊疗服务,前来就诊的患者也有序的排好了长长的队伍,不一会儿的功夫,中药房前就挤满了抓药的老百姓。

冷碛卫生院的中医馆外飘着浓浓的中药味,里面是前来接受专家诊疗的患者。针灸科专家段长春在上午已经接诊了25人,每到一位患者他都仔细询问,部分患者还带来了自己的病历让专家参考,以便专家更好的诊治。专家施针、施药认真细致,娴熟的针灸手法,使得患者们的病痛得到了有效缓解,赢得了声声称赞。

骨科专家成永忠擅长小针刀疗法,专家告诉记者,根据这期间前来就诊的病人病情来看,骨关节病比较常见,这跟当地老百姓日常生活和劳作有密切的关系,尤其老年患者比较明显。

在冷碛镇福利院,国家中医药医疗团队和福利院里的每一位老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问诊的专家为老人涂药膏、按摩、赠药,还教给老人们健身运动,义诊队的到来,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喜爱,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义诊为他们带来了实惠,不花一分钱在家门口就检查了身体。

冷碛镇福利院院长 何佳芬:

这次国家中医医疗队特别来我们福利院义诊,给老人贴心的问诊,送来的不仅有他们的医术还有免费的药品,园内48位老人都根据自己的情况接受了问诊,护理人员还从中学习了一些老年常见病的护理知识。这样的义诊活动真的很贴心,让我们敬老院体会到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也让我们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得妥镇卫生院中医馆,前来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都拿着排队号码有秩序地在科室外等候。各科室内,专家们都耐心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望闻问切,把脉问诊,为他们对症下药。

49岁的汤华是得妥镇湾东村何家山组的村民,常年在外打工为生,今年8月初在务工中不慎将左胳膊摔伤,骨关节脱位。当他在微信群里得知国家中医医疗队要来得妥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后,一大早就来到了卫生院等待就诊。

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何家山组村民 汤华:

“有这么好的专家来义诊,我马上就来了,我的腿之前骨折,我来请专家看下接没接好。”

据了解,得妥镇是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的最后一站,随后专家们将继续在泸定县人民医院和民族医院坐诊。

END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