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暴走熊猫漫游成都,看网易文创拆解城市魅力

2020-09-16 14:27:02 作者: 和暴走熊猫漫

国庆小长假马上要到了,有数据显示,疫情后90%以上的消费者将选择国内游作为旅行首选。对不少城市而言,如何抓住疫情后的发展机会,凸显城市魅力,吸引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到当地来进行消费观光,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哪座城市最令人心驰神往?网易新闻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 通过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表述方式,给出了一份饱含诚意的城市漫游手册。

一、暴走的熊猫,移动的IP

众所周知,熊本县原本只是日本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县城,只因吉祥物熊本熊的爆火而随之走红,成为了旅行者到日本后必选的打卡圣地。如果说一只创作出来的熊都可以撬动千亿经济,那么如果用全球当红偶像、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动物——熊猫,是不是也可以发挥更强的力量?

四川成都不仅是熊猫的老家,同时也长期位居各大媒体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城市榜首,带有鲜明的“网红城市”基因。因而网易新闻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以网易文创1旗下知名文旅内容品牌“城市漫游计划”为阵地,针对成都的特色文化,打造“大熊猫就要出去耍”IP计划,推动成都城市热度回升,为小长假全国文化生活的活跃输出信心。

【注1:网易文创是网易传媒在内容产业领域布局的、平行于网易新闻的全新独立业务板块,是针对年轻群体打造的内容消费品牌,包含100+原创内容IP。】

“大熊猫就要出去耍”创意的灵感来自于青年群体线上的“熊猫文化“,从暴力熊猫表情包的广泛使用,到在线听成都熊猫吃竹子的声音,大熊猫已经超越传统意义上“国宝”“城市吉祥物”的范畴,上升为年轻文化的象征,成为萌感需求、情绪治愈需求的一种承载。

相比城市营销传统的宣传片或专题报道形式,城市漫游计划团队和国家地理中文网以“熊猫”为动漫人物载体,通过剧情化游戏和短视频故事,塑造成都时尚潮流的形象。首先推出线上“捉猫”微游戏。将成都少城多个景点,设定为游戏中熊猫逃跑出去耍的场景,同时将城市的人文典故、冷知识融入其中,在“找猫”的过程中,让用户了解城市。

以成都特色街巷为原型创作的插画游戏

扫码可体验游戏完整创意

主创团队还一改熊猫乖乖美美的形象,加入萌丧大花臂、淘气扭屁舞等创意元素,让熊猫的形象更活泼有梗。

“大熊猫就要出去耍”微游戏中被抓住的部分熊猫形象设计

“大熊猫就要出去耍”后续还计划推出城市情景轻喜剧,针对鹤鸣茶馆、宽窄巷子、武侯祠、太古里等成都地标,承接H5游戏预留梗,以真人扮演的卡通版熊猫,结合当地的人文特色,推出熊猫“喝茶”“变脸”“当协管员”“街拍”等场景小故事。以街头巷尾为背景,以年轻人在成都的经历梗为内核,体现城市传统与时尚的融合。这也是剧情中让熊猫因城市的魅力,在其中耍个痛快的原因所在。

大熊猫就要出去耍双11短视频预热海报

二、氛围的魅力,城市的内力

如果说北上广深代表着梦想与奋斗,新一线城市的联想会更加柔和。除了成都,围绕新一线城市,网易新闻、城市漫游计划与国家地理中文网,在联合推出的“城市之美”栏目中,将持续生产系列城市文旅内容,通过 “建筑之美”“人物之美”“艺术之美”“科技之美”“饮食之美”等不同维度,让用户感受中国新一线城市的文化氛围之美,同时每个维度选择最适合的媒体形式,或通过短视频、或通过条漫、或通过线下展的形式,呈现城市的5大魅力。

其一,城市的青年文化梗。提到哈尔滨大家马上想到的就是马迭尔、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等,但你知道哈尔滨还是西方文明的转接站,甚至成为了远东第二大国际都市吗?可能原先只觉得哈尔滨建筑有特色,但究竟这种特色源自哪里? 城市漫游计划联合国家地理中文网创意打造的条漫,突破了只讲吃喝玩乐的常规宣传,而是从更多意想不到的角度,利用国家地理对人文地理的深刻理解,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轻松形式,将城市的文化魅力嵌入到更具深度的科普延展内容中。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