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坚持要给骗子汇钱,被民警一把抢过手机

2020-09-17 16:08:46 作者: 女子坚持要给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日前,宿迁市泗阳县一女子遇到了一个冒充客服退款的通信网络诈骗事件。让人不解的是,尽管她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被骗,并且跑到了派出所去报案,可在经过一番强烈的思想斗争后,她却当着民警的面准备给骗子汇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好在关键时候,民警一把夺过了她的手机,才帮她保住了卡里的14.5万元。

△蔡女士崩溃报警

9月13日下午三点多,宿迁市泗阳县的蔡女士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焦急慌忙地跑进了当地众兴派出所接警大厅,一把抓住了民警的胳膊,声音颤抖地说,自己好像被骗了,该女子懊恼不已,双手抱头,不停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经过一番询问,原来,当天上午,一个自称某网购平台客服的人,联系蔡女士,以商品检测不合格为由,承诺赔款至其银行账户。

蔡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一个名为“如意积存金”的理财账户,并分三次向该账户转入共计14.5万余元后,又按照指示,予以撤销,在返还了9万余元后,“客服”仍让其继续转账,蔡女士察觉不对,这才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赶紧夺过了蔡女士的手机

“又打来了,又打来了,怎么办?我觉得他说的也不像假的!”在派出所里,蔡女士情绪比较激动,一边接听电话,手里还不停地操作手机,民警发现,她还在向对方提供验证码,赶紧上去,一把抢过了蔡女士的手机。

随后,民警再三向蔡女士讲解,她这是遭遇了通信网络诈骗。等她情绪平复后,又陪她去银行,把办理的所谓“如意积存金”撤销,及时挽回了损失。(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