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老板被诈骗27万余元,江口警方追踪千里帮其挽回损失

2020-09-17 23:21:42 作者: 商行老板被诈

2020年9月14日14时许,一群众拿着一面印有“铁警千里追骗款、亲商爱商显情怀”字样的锦旗来到江口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一进派出所的大门,他就激动地说:“感谢双江派出所民警追踪千里破案,及时为我挽回经济损失,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20年8月6日,江口县城一商行老板许某某,来到江口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值班室反映称:福建某经贸有限公司老板蓝某杰,向他销售“飞天茅台”酒,在他向福建某经贸有限公司老板蓝某杰支付50万元“飞天茅台酒”货款后,迟迟未收到货,怀疑被人诈骗,请值班民警给予帮助。

双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对许某某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查证。经查证核实,2020年7月13日12时许,福建某经贸有限公司老板蓝某杰,以销售“飞天茅台酒“的名义向许某某推销茅台酒,于是,许某某向蓝某杰订购40件(240瓶)“飞天茅台酒”,并支付给蓝某杰57万余元货款,蓝某杰收到款后以虚假售货单和虚假物流货运单骗取许某某的信任,还以各种理由进行哄骗推脱,导致许某某迟迟未收到货物(飞天茅台酒)。许某某多次与蓝某杰进行交涉后,蓝某杰退还了30万元给许某某,剩余的27万余元迟迟未退还,蓝某杰也一直未向许某某发货(飞天茅台酒),许某某感觉被骗,于是报警。

因此案数额较大,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由双江派出所教导员刘刚牵头,负责该案侦破工作,在得到相关线索后,2020年8月24日,双江派出所民警驱车1000多公里,在福建省福州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嫌疑人蓝某杰(男,50岁,福建省福州人)成功抓获,并追回骗取资金27万余元,犯罪嫌疑人蓝某杰在大量证据面前对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进行大额订购交易时,一定要先核实对方的真实性与合法性,签订正式订购交易合同,并要求对方出具正规发票,不要轻信他人,盲目付款,也不要贪图小便宜,谨防被诈骗;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审 核:王 惠

编 辑:吴白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