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四次“亲密接触”!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与以色列商协会、创新平台合作

2020-09-20 21:40:16 作者: 一个月四次“

汉尼汾(左)代表公司与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签约。

“火花”是摩擦出来的。6月16日,青岛欧倍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汉尼汾第一次来到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参观;6月18日,汉尼汾再次到访,与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达成合作意向;7月3日,双方拟定战略合作协议;7月20日,欧倍特公司正式加入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中以企业家联谊会,双方建立资源共享伙伴关系……

从初识到确定伙伴关系,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是什么让欧倍特公司如此信任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

“此前就对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有所耳闻,但真正接触还是很偶然。”汉尼汾说,公司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今年6月16日,他带领团队到青岛高新区孵化器了解合作事宜,交谈中得知合作项目与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定位非常吻合,当天便提出预约参观。面对临时到访,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立即安排翻译人员陪同。虽然是外籍人士,但实际上汉尼汾的汉语很好,对于接待方的热情,他印象深刻。

作为一位来自荷兰的外籍人士,最初来到青岛落地公司时,汉尼汾也走了不少“弯路”。语言方面交流不畅,对中国政策一头雾水,不了解办事流程,还有文化和思想的差异,这些都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公司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专业团队,帮助所有来华工作的外国人解决困难。”汉尼汾说。

对此,尹纳新感同身受,她有着三年在以色列工作学习的经历。正是出于对“异乡人”需求的一致理解,欧倍特公司和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一拍即合,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资源共享伙伴关系。

谈及此次合作,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对犹太裔文化的深刻理解令汉尼汾感触颇深。“这里以直观清晰的方式,展示了犹太裔和以色列的特色和优势,能让没有去过以色列的员工更全面地了解那里的文化、科技等;同时,客厅也是一个很好的对外展示平台,能够让外国客户看到,青岛是一座国际化、包容、和谐的城市。”汉尼汾说。

随处可见的希伯来语,以及廊道内陈列着的以色列文学、艺术作品,还有最新的科技创新产品,无不展现出这座客厅的专业与温度。“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请以色列设计师参与设计,融入诸多以色列元素,首先从硬件上给客人呈现亲切感,再提供有针对性的配套服务,吸引来华以色列人到青岛考察、展示、落户、创业。”尹纳新说。

作为青岛扩大对外开放、连接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通过与以色列商协会、创新平台、专业公司等机构合作,批量导入优质技术、人才、资本和经贸等资源,促进以色列创新生态要素与青岛产业有机融合发展,促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在青岛集聚,打造中以合作资源集散中心。

中以企业家联谊会是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为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满足客厅企业及人才业务需求,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成员间资源共享、创新赋能、合作共赢。此次欧倍特公司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服务功能。

“我到这里来,就是因为你能理解我。”这是一些合作伙伴对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的深情表白。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了解客人的需求,营造友好宽容的客厅氛围,让来到客厅的客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希望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能够越办越好,让更多外籍人士对青岛有更好的印象;希望能够与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通力合作、互助互赢,让更多外籍人士放心来青岛投资。”汉尼汾说。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