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声医事 | 来自高危孕产妇的一面锦旗

2020-09-21 12:51:29 作者: 医声医事 |

进入预产期,

下腹痛伴阴道见红一天,

对于众多准妈妈来说,

这可能是先兆临产。

但对于安义的准妈妈熊女士来讲,

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熊女士是一位有两个女儿、两个儿子的农村妇女,丈夫农闲时在外务工,虽然家里经济有点拮据,但一家人和和气气、生活幸福。

熊女士今年年初得知怀孕后,一度准备行人工流产,但受到家里人的反对。孕晚期三次仅有的产检,均提示为前置胎盘、重度贫血。9月11日上午6时许,一阵下腹发紧将熊女士从睡梦中惊醒,在婆婆及熟人的帮助下,立即送往当地县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后,鉴于当地医疗资源及治疗手段有限,当地同行建议前往我院住院治疗。

11日下午15时许熊女士入住我院,当时一脸苍白的样子惊住了医护人员。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证实为完全性前置胎盘、植入不能排除,重度贫血。积极联系血库约血并输血后,产科与生殖健康科凌燕主任医师、钟少平副主任医师及张薇住院医师为孕妇实施“剖宫产+双侧子宫动脉上行支结扎+宫腔球囊填塞术”,手术成功。

手术后在黄亚玲主任医师指导下,管床医生王坤雅主治医生、张薇住院医生给予了熊女士无微不至的照顾。手术后第四天,在全体医护人员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一面锦旗送到了大家手中。熊女士的婆婆衷心表达了他们全家对我院产科与生殖健康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

钟少平博士介绍,我院产科与生殖健康科作为江西省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在全省高危孕产妇救治方面承担了责任及义务。我院综合实力全省领先,尤其是心血管、神经、消化系统及呼吸系统,此外,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能抢救孕26周以上的新生儿,因此对妊娠合并心脏病、血液、消化、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疾病具有独特的救治经验。人民医院医者“仁心仁术”,产科与生殖健康科医护人员定用娴熟的技术和优良的服务,为来我院分娩的每一位高危孕产妇保驾护航。

来源丨产科与生殖健康科 钟少平